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BIOHLDG(0179) - 净利见红,吓死宝宝了!


科鼎控股业绩一出,盈利亏损RM1.96mil,真的吓死宝宝了!不过再深入了解,看看公司其他数据。营业额RM8.6mil, 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RM1.72 mil或约25%。公司资产(Assets)方面,流动资产(+RM15mil)和固定资产(+RM11mil)都有说增加。而负债(Liabilities)方面,公司的流动负债有稍微下滑RM1mil。另外,公司有效地改善生产线,毛利率(Gross Profit Margin)明显改善了,提升至34%

公司亏损
重点来了,公司的Administrative Expenses因为Share Issuance Scheme (RM1.8mil)和一次性的Right Issue(RM0.55mil)而提高了支出,这是导致公司出现亏损的主因。若撇开这两项支出的话,净盈利会在RM0.26mil,与去年的RM0.12mil相比,涨了RM0.14mil或116%
了解了这点过后,宝宝才松了一口气,至少不是因为业绩欠佳或其他基本面因素导致亏损。

但是与去年第4季的表现相比,首季业绩(RM8.63mil)会稍微逊色一些(去年第4季记载着RM16.76mil),不过公司有提到下半年将会有许多促销与活动,所谓的”旺季“将会在下半年开始。所以,在比较起来,旺季的营业额可多过首季的一倍左右。


公司盈利分析
从图表上可以看到科鼎控股无论是出口或门面销售都获得正面的增长。特别是出口方面,进军中国和印尼这些高人口的国家,只要产品够好,能被当地的消费者接受,业务是很容易爆涨的。

1. Mfcg & sale of finished health supplement products
公司产品在2017年首季记载着RM4.8mil的盈利, 起了约RM1.56mil或47.8%。再深入观察后可以发现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印尼市场的营业额起了77.58%。之前有提到新生产线位于印尼金宝负责将产品提供给印尼市场,可以加快让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亮相。而接下来还会有新产品亮相,相信可以再次推高公司在印尼的营业额。
而中国市场方面也提升了53.8%,看来公司的策略相当奏效。科鼎控股的目标是中国的穆斯林市场,专注在比较多穆斯林居住的地区来推广产品,以提高销量。

2. Retail pharmacies
在药物连锁店方面,业绩只微涨了RM0.165mil或4.5%。相信在连锁店逐步增加和知名度强化后可以稳步成长。

回顾公司2017年的发展
BIOHLDG过去发行的附加股和配送凭单得到热烈回响,发售RM133Mil的新股,成功筹集RM26.7Mil。这笔资金可以SUPPORT公司未来两年的发展计划。包括扩展公司业务,在主要市场(印尼,中国,大马)推出27种新产品,农业药物的发展,提升机器的运作。

在农业方面,公司已经到了Phase II 的land clearing,地区在Pasir Raja,Dungun,有着879.5acres 的种植地。目前公司已经用了RM8.5mil来扩展这块农业地的运作。种植的草药都是需求量比较高的Tongkat Ali,如果你有出席过去的股东大会的话应该有拿到。


整体而言,我们对公司的前景还是保持正面。在刚得知盈利染红的时候宝宝真的飙冷汗,玻璃心都碎了。读了季报后,才安心了下来。本季度的亏损是因为一次性亏损,下个季度应该能转亏为盈。股价在业绩公布后隔天一度下挫了12%,不过我们还是对BIOHLDG有信心,股价回涨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不过全年盈利被拖累,本益比增高也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会继续持有和追踪科鼎控股的后续发展。

Weshare WeTrade
 扬恩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