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六月专题:高股息系列#16-BAUTO(5248) 魂动Mazda,销魂股息



业务简介
成功汽车(BAUTO)是Mazda车款的本地进口商,主要专注于销售Mazda车款与汽车配件和提供售后服务。

管理层/大股东
Dynamic Milestone Sdn Bhd – 17.11%
Employees Provident Fund (EPF) – 7.24%
Amanah Saham Bumiputra – 5.95%
Permodalan Nasional Berhad – 3.7%
Deemed interested in Dynamic Milestone Sdn Bhd
Dato' Sri Yeoh Choon San (CEO) -17.11%
Dato' Lee Kok Chuan (Non-Ind Non-Exec Director) -17.11%
Dato' Amer Hamzah Bin Ahmad -17.11%

四年财政表现(RM’000)


买高股息公司一定要知道的数据
Dividend yield: 11.65sen/RM1.99 = 5.9%
Dividend policy: 40%
Dividend payout %:请看图
一年派息次数:4
派息风格:从2015年开始,公司Dividend Payout开始暴涨,每年派4次的股息。

公司特点
1. Mazda品牌的竞争优势
公司会接着Mazda强劲的品牌,,Kudo魂动的设计,全新动能科技的引擎(SKYACTIV)来让公司持续提高竞争优势。

相信有想过要购买外国车(尤其日本车)的朋友都会留意Mazda品牌的车款。因为Mazda车款外形与内装设计实在比其他竞争者来得时尚,而且价钱相差不远。

2. 改善售后服务(After Sales Service
公司今年的计划之一就是改善售后服务(After Sales Service)建立更多的维修服务中心(Service Centre),以缩短顾客去维修的距离,而且顾客也可以获取更专业的维修服务。

另外,开发更多的维修服务中心可以提升顾客对公司的信心,也让更多人对Mazda有强烈的品牌意识,相信可以提升车款销量。

目前公司旗下只有63SSales,Spare parts and After sales services)和32SSpare parts and After sales service


.本地组装(Completed Knocked-down
公司也开始注重本地组装(Completed Knocked-down,以获取更实惠的价钱。

马路上我们都开始留意到大马人开始喜欢SUV,而Mazda CX5有着不错的销量,而这款车也将会在本地组装。以长远来看,公司代理的产品会备受看好的,原因是Mazda的车款外观动感十足,潮流的内观设计,配备齐全,环保意识的引擎等。


.Berjaya Auto Philippines Inc BAP
公司也有在菲力宾获取Mazda代理权来经营销售车款与汽车配件。在那里的营业额也有所增长(多亏于Mazda3,新上市Mazda2和超跑MX5),而且公司目前也有173S在营业中。新车款也会在今年推出,有望提高公司业绩。

 
适合收股息的指数(满分为5):3 
汽车业不景气,BAUTO净利也随着下滑,眼前也面对多项阻碍。


公司阻碍
虽然2016的财政年显示公司营业额有所提升,但盈利却不见得有改善。而且汽车行业一直将会面对几个阻碍,包括顾客购买率,汽车贷款,兑换率和各品牌的竞争。

若购买率持续下滑,公司接下来的对策应该会是加强促销活动,让顾客享有更好的回扣。但这会导致公司Profit Margin下跌。
近期的贷款也不容易获批,所以汽车贷款能否顺利也得看着银行的脸色。
马币与日元的兑换率持续走低,加重原料成本的负担,这也将会影响公司盈利。
强烈的竞争,马路上的车款(无论新车或二手车)也比较多,顾客也会眼花缭乱,三心两意,不知道哪一款汽车品牌比较适合自己。

公司展望
公司计划推出新款CX-5和组装版CX-9,在新车款的带动下,相信今年下半年将获取更好的销售量。

尽管股息有点缩水,但与其他车行比起来还算是目前最高的。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