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CHINHIN(5273) - “新”与“旧”的交战

今天是CHINHIN 2016年度的第二季度财报出炉的大日子。在分析财务表现前,先看看CHINHIN上市后股价的表现。


CHINHIN IPO 65仙,第一天上市就上升至最高81仙,唯过后半年表现中规中矩,最高也只攀升至91仙。上回我介绍过CHINHIN主要的关注点是明星产品 – AAC。究竟这个2012年才开始生产的产品能否为CHINHIN创造一个蓝海市场呢?姑且不看长远,先看看首半年的业务表现。

业务表现
CHINHIN有四大主要业务,我把它们分类为业务。业务是2012CHINHIN決定发展至綜合建材专才的转型计划时才建立的业务。


 业务
1. Distribution of building materials
营业额下滑约20%和盈利下滑约18%PBT margin没大变动,保持1.8%~2.0%左右。

2. Ready mixed concrete
营业额下滑13%和盈利下滑12%PBT margin没大变动,保持5.2%左右。

业务表现皆下滑,主要是受到严峻的经商环境影响。

  “业务
1. AAC & precast concrete
营业额成长33%和盈利成长51%PBT margin 9%进步至10.1%。财报中有提到伴随着产量的增加以致平均生产成本有所降低。

相信未来1年内此业务就可以成为CHINHIN盈利贡献最高的业务了。

2. Steel mesh and metal roof system
营业额下滑2%和盈利成长83%PBT margin 2.3%进步至4.4%

Others
Others activities 主要是property rental incomeinterest income from hire purchase financing。目前不会有着什么大变动,对公司来说只是额外收入,没什么好分析的。

整体财务表现


Other operating income 贡献翻倍,弥补了Adminstrative expense的上升。今年5CHINHIN授予FiT将能够提高产能约1000千瓦时至2425千瓦时。因此估计other operating income的贡献将持续翻倍。

伴随着IPO后其中一个目标CHINHIN在这个季度也减少了约RM62million loan,因此本季度的finance cost 也降低了不少。目前CHINHIN持有约RM130 million cash

总结:目前CHINHIN 2016年上半年的盈利处于微上升状态。业务的盈利成长暂时微弱地盖过业务弱势的表现。可以用下图product life cycle来看,业务处于growth的状态,尤其是AAC产品潜能无限,待新产房建设好后可能可以更卓越的成长。业务则处于无可避免的decline状态。

虽然业务如distribution of building materialsprofit margin很低,可是还是在CHINHIN旨在提供完整的建材供应价值链一站式建材方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今天下午财报出炉后,股价下滑2仙至88.5仙,看来投资者包括我在内都对本季度表现有点失望。不过,另外一个可能性是投资者在看到公司股价创新高价位,却表现
和去年持平的盈利后选择套利。

CHINHIN刚上市半年,并不能指望整体盈利有明显成长,因为IPO投入的资金用在新产房中,要1-2年后才见效。目前看到的成绩是债务降低了不少。

 的交战将会持续,希望接下来的几个季报可以看到业务的成长可以带动集团整体的盈利。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