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SCICOM (MSC) BERHAD (0099)


公司背景简介:

SCICOM成立于1997年,成立时主要是外包服务的公司。专注于客户联系服务系统,其中心位于吉隆坡,ColomboJakarta。目前业务也扩展至教育与政府电子系统服务。

近五年财务报表:


最近两季季报:



股本:355,454,000支股,每股RM2.10
市值:RM750m (21/09/2016)
本益比:18倍
主要股东:Leo Suresh(24.11%),Netinsat Asia Sdn Bhd(19.28%)
有形资产净值(NTA):0.25
周息率(Dividend Yield) : 3.78%

主要业务 & 生意模式

Customer Lifecycle Management (CLM) - 这是一个让企业能管理客户的系统,SCICOM是外包供应商。CLM主要是让企业能服务现有客户,根据客户的购买方式、规模、产品来分类。以让企业能更有效率、更完善地管理庞大的客户群。好的CLM系统能让企业经营好自己的品牌,与客户的联系等。

提供专业的高科技技术教育 - 有效地栽培有潜质的学员,教导实用的商业科技知识。

为政府部门提供电子服务系统 让有关政府部门能更有效地操作,也能达到一些特别服务的要求。

E-Commerce Solution - 帮客户设计系统,主要用于网络销售及通过网络联系顾客和解决顾客问题。

行业前景:

科技业一直是充满美好前景的行业,先进的未来总离不开科技的支持。
企业要有更好的客服与销售管道,系统化是无可避免,否则难以在弱肉强食的商业竞争中存活。
高科技教育的需求也日渐增加,国家也需要培训专业的电子系统专才。
至于政府方面,需要电子化来改进的程序还有很多,且会有越来越多自动化系统。

经营策略:

公司把核心专注在系统服务,用完善的系统来达成客户需求。
三大领域:企业业务流程外包,教育中心与政府电子服务都是SCICOM的主攻市场。
主攻核心领域,增强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以便能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最新季报显示企业业务流程外包与教育中心的营业额提升了,赚幅也比之前来得高。

企业估值:
  • 营业额上升
  • 净利上升
  • 赚幅上升
  • ROE高过40%
以上种种数据显示SCICOM正在成长中,虽然本益比18看起来有点over value但其实科技股的本益比都是比较高的。一些与政府合约有关联的科技公司如DSONICMYEG的股价都在升,拥有优良技术的SCICOM也不会差。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逆水行舟

1 条评论:

  1. 请阅读!!!!请阅读!!!!请阅读!!!!请阅读!!!!

    嘿伙计!!!我很高兴我从Mike Fisher那里得到了我的。我的空白ATM卡每天可以提取2000欧元。我上周从她那里得到了它,现在我免费得到14,000欧元。空白的ATM从任何ATM机上取钱,上面没有名字,它不可追溯,现在我有钱买生意和足够的钱给我和我的家人住。我很高兴遇到Mike Fisher,因为我在她面前遇到了两个人,他们拿走了我的钱而不知道他们是骗局。但我现在很高兴。迈克费舍尔通过DHL发送了这张卡,我在两天内得到了它。从她那里得到你自己的卡片现在她不像其他假装自动取款卡的诈骗者一样,即使它是非法的,她也会免费提供帮助,但它有很多帮助而且没​​有人被抓住。我很感谢Mike Fisher,因为她突然改变了我的故事。该卡适用于除马里和尼日利亚之外的所有国家。 Mike Fisher的电子邮件地址是:blankatm002@gmail.co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