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CHINHIN(5273) - 一站式建材商专才的雄心


829THE EDGE 报导了与CHIN HIN董事经理周豪俊的采访。采访内容重点如下:

1. 公司将寻求收购资产,以促进盈利成长和扩大产品和业务类型
2. 目前产能都近乎用尽,将积极扩大厂房和
3. 管理层目标5年内达到10亿市值(目前才4.6亿)
4. 视盈利和流动现金的表现,可能会在下半年派Final Dividend(上半年已派1.5sen, 目前Dividend yield = 1.6%)


结果这个月就看到有两笔主要收购。

1. 915 收购Johor 土地以兴建新厂房,来制造 precast concrete 和明星产品 AAC blocks。估计2017年为可开始运作,产能将会翻倍。

新闻报导链接

这项收购并不意外,因为这是IPO中筹资的2年大计中的一部分计划。建在Johor也有助于出口至新加坡。

2. 922日, 也就是今天 – CHIN HIN以一千八百万收购两家做防火门业务的公司。

新闻报导链接

随着这项收购,CHIN HIN的合约订单将增加三千万至两亿三千万。估计短期内就可开始贡献盈利。管理层估计这笔收购在未来2年就可以贡献六百万的税前盈利。

这也代表说一年可贡献大约二百二十万的税后盈利,所以看起来以一千八百万收购这两家公司应该是一笔划算的收购。相信这笔收购将会创造synergy和更大的价值。

Synergy是什么?简单来说就 1+1 >2

这项新闻也蛮叫人意外的,因为不到一个月后就有收购消息了,而且管理层也表态说会继续寻找收购的机会,并且有一项收购在洽谈中。

这些收购将进一步迈进集团定下的愿景-大马一站式建材商专才


总结:目前CHIN HIN在一步步的实现他们的宏图大计,至于未来可否如董事经理所说的在5年内实现10亿市值的目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CHIN HIN集团今年才上市半年,如果你还不了解CHIN HIN的业务,可看之前的文章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