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比股神巴菲特赚得更多的投资法!

相信投资者都知道股神巴菲特在投资领域的伟大成就,那么可以在投资上做得比股神更优秀的投资方法究竟是一套怎样的投资法呢?

一名大马慈善家去年分享了他超过30年的投资经验,传授在股市比巴菲特做得更出色的一套黄金法则。他分别是怡宝工程( IJM),金务达 (Gamuda)和成荣集团( Mudajaya ) 三家上市公司的创始人,目前专注于慈善活动以及 股票投资,这位成功人士就是鼎鼎大名的官有缘老前辈。


以下是官老前辈认为成功投资者必备的关键因素和一些投资的黄金法则

成功投资者必备:

  • ·         像商人一样的投资思维(探讨生意模式是否拥有潜质和盈利增长前景)
  • ·         第二层思维(不过度依赖已审计帐目,债务增加或现金流欠佳可能只是短暂性问题)
  • ·         逆势投资者(人买我卖,人弃我取)
  • ·         在劣市中寻找商机(优秀的投资者应在市道好和坏的时候都不放弃寻找好股)
  • ·         大海捞针的毅力(在上千家上市公司中寻找爆发股)
  • ·         不能让情绪控制逻辑思维(在别人贪梦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梦).
  • ·         承认自己错了(不怕做错,只要改过)

  投资的黄金法则:
  •          不做长期投资(大马政治经济局势不稳定,我们没有巴菲特喜爱的可口可乐,麦当劳等  等的明星股,我们只有IMDB
  •          快买快卖 (这是我们散户的优势,因为资金庞大的巴菲特和投资机构不能说走就走)
  •          购买在今明年将取得盈利增长的企业EPS上涨,股价自然也上涨)
  •          不买被低估的股票(因为公司不会脱售资产来分配盈利,这与股神购买便宜股并长期持  有的路线完全相反)
  •          不买官联企业(官联企业依赖政府颁布的合约)
  •   分析盈利开始暴涨的公司(探讨与分析公司的业务和盈利增长前景)
  •          以公司盈利为买卖指标(当公司下个季度赚更多,就买更多;反之,卖更多。当连续两  个季度盈利下滑,就积极脱售)
  •          长期持有赚钱的好公司(如果公司持续赚更多钱,不要卖掉股票)
  •          有信心投资回酬会超过贷款利息才使用融资(初学者不建议使用)
  •          不买PE>12的股票
  
  投资法则 & 自律

  只是单单拥有一套正确的投资法则是不够的,我们还要自律,确定自己遵守我们设立的法则。以富佳木业(5197FOCUS LUMBER BHD)为例,今年七月五号的文告显示官老前辈的持股量是7,323,100股(7.09%)。当八月二十三号季报出炉后,显示盈利下跌了42%。第二天官老前辈就跟随自己的黄金法则减持了2,163,200股,持股率减至5%

  当令吉兑美元跌至17年新低时,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敢投资。但以商人角度思考,官老前辈购买以美元计价的出口股,如威城(VS),纬树控股(LATITUD)和利兴工(LIIHEN),90%产品都是出口,并以美元计价。不过很多经验老道的投资者太早脱手,如纬树控股从1令吉飙涨至7令吉,当脱售后才发现这家公司还在赚钱。怎么办?大多数人因为觉得羞耻而不会再买入,所以官老前辈认为承认错误也是成功投资者关键的因素之一。

  
  总结: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一套投资方法,当然不一定要跟随前辈们的方式投资。不过前辈们的投资策略已经经过验证,是通往成功大道的捷径。所以我们可以跟随前辈们的投资策略,然后再加以改进,以达到一套更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除了一套完善的投资方式,资金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像笔者一样的打工一族,需要不断地累积财富,增加子弹来投资,这样才能更快的达到投资致富的目的。当然在有朝一日成功后,不要忘记效仿前辈的慷慨大方,分享成功之道和捐款帮助有需要的人。



WeShare 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