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PWROOT(7237)力之源 -- 增强品牌知名度,阿牛能否力挽狂澜?


2007年上市,两年后转主板,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自家品牌的罐装和包装咖啡,茶和能量饮料。品牌有Alicafe,Perlcafe,Alitea,Oligo,9Spot Isotonik,Extra Power Root,Ginseng Tongkat Ali,Honey Dates 和阿發白咖啡。这些产品都在超市和便利店随处可购。此外,力之源也设有五家Alicafe餐厅,三家位于巴生谷,柔佛和马六甲则各有一家。

力之源(Formerly known as Natural Bio Resources Bhd)于1999年在柔佛成立,是一家开发和推广含有两种热带雨林草药成分的强化能量饮料的企业。这两种草药分别是我们俗称的“Tongkat Ali”和“Kacip Fatimah”。相信大家对前者一点都不陌生,它被广泛的用于男性性功能障碍方面,是男性的救星。后者则是女性的福音,在健康和保养方面效果显著。两者仅生长于马来西亚和印尼无染的热带雨林当中,像情侣般如影随行,相依相伴。



过去五年业绩:


*集团于2014年七月更换财政年(从二月改去三月结账),所以2015财政年包括了13个月((1.3.2014 ~ 31.3.2015)的业务表现。
*上图中2015年的营业额和毛利已扣除了变卖资产获得的一次性收入。

力之源过去五年的营业额和净利都在稳定成长,毛利率和净利率也相对稳定。平均派息比率大约70%,低负债高现金,相信能继续稳定派息。资金使用的效率高,过去四年ROE在15%以上。管理层在年报中表示,2016年的出口和本地销售都更上一层楼。

最新季报:

比较去年同期:                                                      比较上一季:        


对比去年同期,营业额微跌,主要是本地的销售下滑。另外, 营运费用走高导致净利和赚幅下跌超过30%,管理层表示是为了配合在中东推出的新产品而增加广告和促销导致费用走高。至于流动负债增加是因为应付账款增加了。整体而言,最新一季的业绩比去年同期逊色。不过如果比较上一季,营业额和净利都有明显改善了。



最新动态:

力之源通过发新股(每股RM2.0502),总值约4960万令吉向黄德昌收购PowerRoot MEFZCO(PRMF)14%的股权。PRMF是一家杰贝阿里自贸区的公司,主要分销各种饮料产品。收购后将股权将从原本的77%增加至91%。同时黄德昌的持股权将从原本的1.36%,提高至8.76%,跃升为大股东之一。


 取自2016年年报:30大股东名单



行业发展:

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维持软弱,而行业的竞争仍将非常激烈。除了强势的Nescafe之外,Pwroot的本地竞争对手还包括品牌突出的Old Town 和大约15家知名度没那么广的小对手。
所以增加广告和推出更多促销活动来保住市占率是必不可少的。相信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能继续带动罐装和包装饮料行业的成长。

经营策略:

专注于不断改进产品来迎合不同市场的需求。出口的国家从2006年的2个国家(文莱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加到目前超过33个国家,主要出口到新加坡,印尼,泰国,文莱,台湾,香港,中国,日本和中东等国家。目前本地销售贡献总营业额的60%,另外40%则来自出口。

目前集团竭力于加强分销网络,增加出口市场的销售,特别是中东和北非的市场。最近打算收购的PRMF符合集团扩展业务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企业分销网络计划,且PRMF过去的营业额占PWROOT整体约25%,相信未来可以带动集团的盈利表现。

除此之外,管理层通过广告和促销来保持市占率,而且还聘用品牌代言大使,目的是要打造出一个全球家喻户晓的品牌。过去有林峰代言的Alicafe,现在有阿牛代言的阿發白咖啡。


阿發无所不在: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阿牛大马的创意广告!看完你一定会再share作弄朋友。想看的朋友可以用手机点击下面的网址:

http://jtmedia.com.my/h/core/pc.php?n=mojsp&r=396232

此外,八度空间播放中国新歌声的广告时段都可以看见阿發的踪影。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2 条评论:

  1. Power root 有 cafe 吗? 年报有提起?柔佛的是 alicafe specialty coffee 吗?是的话, 我去尝尝。😄

    回复删除
  2. hi Teokh,是的,不过年报中并没有详细的资料。相信是因为cafe在盈利方面的贡献微乎其微,但能增加其品牌的知名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