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SPRITZER (7103) - 勝利告诉必勝:成功还需要努力

试想想中国这个接近十四亿人口的市场,只要一人和你买一支矿泉水。假设一支售价为人民币1.60(兑换马币:RM1),那么随便就贡献了十四亿(RM1.4billion)的营业额了。这是2016财政年营业额的五倍,想到这惊人的潜在增长力,晚上睡觉还会乍醒呢!当然这只不过是乐观主义者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毕竟市场上还有许多竞争者,包括中国本身的产品和海外品牌的竞争,而且消费者也不一定要购买你的产品。

必勝过去五年的业绩:


#注:必胜将更换财政年(从5月31号改去12月31号),所以接下来将会是一个累计四个月的季报。

基本面分析:

过去五年营业额平均每年增长14%,进军中国相信会是必胜未来继续成长的主要动力。EPS和每股股息也不断成长,股息支付率大约30%。低负债,手持大约1800万现金。市值在过去五年增长了接近四倍。

最新季报: 对比去年同季


营业额上涨(18%)但净利却下跌(9%),相信这是因为进军中国市场后对产品进行推广和广告宣传等额外费用导致利润率被侵蚀(PBT:14%>>>12% , PAT:11%>>>8%)

对比上一季:


如果对比上一季,营业额则有所减少了。管理层解释说这是因为气候转冷而导致销售减少。

估值:PE & D/Y

目前股价RM2.44,本益比13,周息率只有2%。股价并不具吸引力。

展望未来:

总执行长林勝利几天前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说中国市场的业绩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但发展路途依然长远,尚需努力。目前霹雳太平,吉隆坡,柔佛皆有生产线,一年产量达六亿公升。贯穿北中南马的生产线相信能够继续满足国内的需求。必胜在本地的市占率有40%,营业额的90%来自于国内,出口占10%。我们相信进军中国市场将会是必胜保持持续增长的催化剂,但是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