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HUAYANG(5062)华阳集团 -- 产业市场需求仍疲弱,红股将稀释每股净利(EPS)。

最新季报:


华阳一如往年的在第二季度结账后的二十天便公布了季报,比起Bursa规定企业在季度结账后的两个月内公布报告是倾向早了。这比起迟迟不敢或还不能公布的企业来说是好几千万倍。不过华阳这早到的最新季报并没有预期中理想,看看上图中的红色成绩单就可以一目了然。

净利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1%,入账销售也下跌了32%。
另外,支持企业未来盈利的未入账销售(Unbilled Sales)也减少了,不过仍然足够企业未来两年的获利能见度。
至于现金方面依然充裕,负债比率(Debt to Equity Ratio)也处于合理水平(51%)。

这次成绩的不理想完全归咎于销售滑落和缺乏推出新项目。此外,也有分析员认为五亿令吉的销售目标料难达标,因为截至上半年,华阳的销售只占了五亿目标的20%。不过管理层则有信息下半年销售可以奋起直追,特别是对位于雪州总值368m的Astetica Residence充满信心,所以对2017财政年依然保持乐观。

展望未来,产业市场依然疲弱,新产业有可能会继续延迟推出,不过上周五政府宣布房屋价格低于五十万可豁免100%印花税的措施料对主攻可负担房屋的华阳有利。最后要提醒一下,华阳的红股计划在上个月未除权后,如果净利没有获得改善,相信接下来季度的EPS将会被稀释。所以在估值的时候需要注意。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