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嘉登控股(GADANG-9261)


前名为Lai Sing Holdings Berhad的嘉登控股于1993年成立,1994在第二交易版上市(Ace)。1997年Tan Sri Dato’ Kok Onn入主崛起成为大股东之后把集团改名为嘉登控股,并随后在2007年成功转入主板(Bursa)。嘉登控股的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包括建筑业,产业,公用事业和种植业。不过建筑业和产业发展才是嘉登控股的主要成长动力,而且集团首席执行长丹斯里郭安在建筑领域有超过40年的经验。

以下是嘉登控股过去五年的财务报告:





比较2015年和2016年未经审查的财务报表:



主要业务:
1. 土木工程, 大宗土方工程,公路交汇处,桥梁打桩和基础工程,商业,工业和住宅楼宇的建筑,设计和建造工程和大众捷运工程。
2. 产业, 目前正在施工的产业有坐落于Sg Besi"The Vyne", 柔佛州的"Capital City",及吉打州的:Bandar Puncak Sena"
3. 提供机电服务,包含维修冷气、水管及电线等服务。
4. 水供与发电厂,目前在印尼供水给4个地区,而发电厂业务则是2016年刚开始的,不排除将来会有任何合并与并购行动。
5. 种植业,在沙巴州有5200英亩的种植地,于2013年开始迎来收成期。

生意模式分析
从公司业务来看,公司有经营5个不同的生意。这看起来有点过度多角化。
但从营业额与盈利占有率中可以看出,公司主要还是主攻建筑业,产业为辅助。
至于水供业,由于地区都集中在印尼,风险也比较高,所以只是公司的一项“多元化”投资。
建筑业贡献超过75%的营业额,净利也占有超过50%
从2011年至2015年,建筑业营业额平均每年成长8%
在近年建筑合约频频的时代,建筑领域将是带公司高飞的关键。但在过度发展建筑业的同时也要留意现金流
从年报与季报中可以得到的盈利贡献比例得知,公司最赚钱的是产业,2015年的净利高达3900万。
占总盈利的47%。而产业的赚幅也是最高的,有33%。而且从2011年至2015年五年之间营业额平均每年成长27%,可以说是公司旗下成长最快的生意。


Revenue & Profit Contribution (%)



数据分析:

Year End 31 May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Average
Current Ratio
 1.47 
 2.04 
 2.26 
 2.35 
 1.90 
 2.00 
Gearing debt / equity )
 1.19 
 0.86 
 0.92 
 0.93 
 1.13 
 1.00 
NTA (RM'm)
235
250
266
301
388
Growth rate 10.5% pa
Cash Growth Rate %
0%
-21%
453%
-11%
49%
Growth rate 65% pa

    公司的财政还算健康,5年来平均CA Ratio有2。尤其2015年流动资产中有超过200m是现金       及定期存款。表示公司有充裕的现金发展核心业务,毕竟两大核心业务都需要高金额的投         资。
    最新一季(31May'16)季报显示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 增加至483m。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是发展产业时所付出的成本,也可以诠释为未来的营业额(未加入赚幅)。
    现金和第期存款总和还有接近200m,这增强了我们对公司财务状况的信心。

行业发展:

今年我国各大工程合约层出不穷,肯定是建筑商受惠的一年。
从季报中可以看出建筑工程的营业额在增加中,最近两个季度的营业额就等于2013年全年有余。
在各种大道及铁路合约满天飞时,也无形中提高了附近地段的产业价值。
正在施工的Sg Besi 及柔佛州的产业正好能从中受惠,进一步提高产业领域的获利。


评级:4.0*
建议在市值600mil以下买入。


WeShareWeTrade

   掌舵人与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