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SCGM宣布配售10%股权,股价一周下跌超过12%!

先来价绍这间公司:
SCGM是一家塑料包装公司。
主要包装的物品包括食品、医疗和电子产品。
公司产品出口至20个国家和有30个分销商。

在本月15日开始正式宣布将配售10%股权集资4620万令吉。4560万作为扩建新厂房及购买机器增强生产线而剩余的60万则作为公司流动资金。新厂房将于今年尾动工,建设总成本8000万令吉,4560万从配股所得,其余的将会动用公司储存现金及贷款。新厂房将于2018年尾完工,届时公司生产力将会大增,预计增强272%

来看看配股后会产生什么变化吧:
1. EPS变低
2. ROE下降
3. Gearing上升
4. 影响现金流
5. 派息率可能降低

以上5点,将会是SCGM2016-2018年间即将面临的。新厂房还未落成,营收将不会有太大成长,净利方面也不会有太多惊喜。经营风险的提高也许是投资者在短期内并不看好的原因,导致股价在短短一周内由每股3.53下跌到今天(17/8/2016)的3.10水平。

那么到2019年时增加数倍的生产力又会为公司带来什么回报呢?
过去五年来赚幅(net profit margin)最低的2012年都有7%的净利率。
2016年最新年报的营收(revenue)133m
133m增加272%将会是495m左右,打个八折都有396m
7%的净利率将会获得27.72m的净利,也比2016年的净利增加37%

总结来说,SCGM这个动作是以现在换未来,这个决定是为了让公司有更大的成长。虽然目前公司经营不错负债也低,不过以目前133m左右的营业额不扩大是难以持续增长的。尤其在制造业,鲜少例子是公司市值等于几倍的营业额的。WeShareWeTrade团队看好该公司的潜力与未来价值,长期发展可期。

WeShare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