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美佳第一不只电力十足,现金也很足够。



今年初发配right issue后就不再活跃的MFCB也出季报了。这次的季报表现算是非常耀眼,营业额与净利上涨的同时,现金存量也创下了新高!

一起来看看数据吧:


季报分析: 

与第一季相同,营业额和净利都上升了。第二季营业额上升了34%,净利则上升了43%。此外,更难能可贵的是净利率没有改变,保持在偏高的20%左右。
发电事业是一个风险较高的行业,尤其是美佳第一主要的生意都在国外。高净利率能有效降低生意上的风险,毕竟高赚益也表示了回酬快。

三亿六千六百万(366m)的现金的确有点吓人,是接近其目前市值的一半。但有一部分是股东们今年呈上的right issue所筹得的。充裕的资金足够让公司继续在各地发展发电业务,同时也有足够的资金以维持目前4%左右的周息率。

公司前景分析:

前一阵子频频传出国能需要更多的发电厂供应电流,也许是MFCB可以考虑的商机。与其发展国外生意承担更多的风险,倒不如和国内电力巨头合作。当然这些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未来公司动向还需多加留意新闻。


WeShare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