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Homeriz(5160) - 2016年有能力派高息!

Homeriz将于本月29号,也就是下个礼拜一迎来中期股息除权日,而管理层在这个财政年派发的2仙中期股息,比起上个财政年的1.5仙高出33.33%。预测Homeriz将会至少派发和上个财政年一样每股2.5仙的终期股息,这样累计全年,每股将可获得4.5仙的净股息。以目前RM0.895的股价来计算,周息率有5%。是一只相当不错的高息股。



若要持续不断派发雄厚的股息,强劲的现金流是必不可缺的,让我们看看Homeriz过去的现金流和派息记录:


*图表上的数据已经对2015年的红股分发计划作出调整

我们可以观察到Homeriz在过去四年的每股净利(EPS)持续增长,同时在40%的派息政策下,每股股息也在稳步增长当中,2015年管理层更大方派发超过50%的净利给股东。可以看到领导层在管理现金流方面是有一手,资产负载表也非常强劲,截至531号手上持有超过5千万的现金,所以相信继续派发丰厚股息的问题不大。另外2016年前三季的净利已经占了2015年全年净利的88%,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16财政年的全年净利将会更胜往年,届时股息肯定会更高!



Homeriz设计和制造的中至高端的软家具(包括沙发,餐椅和床架)出口至全世界超过50个国家。除了配合客户的需求来设计和生产之外,Homeriz也创立了自家的品牌“ Eritz”。2015财政年营业额的98.9%都来自于出口。管理层在最新的季报表示,营业额的增长主要是销售提高和从美元升值中受惠。所以美元的浮动对集团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原料成本上涨,美元走低和全球经济放缓将继续带来隐忧,因为这会影响赚幅和进一步减少中至高端家具的需求。



*图片取自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chart/5160.jsp

上图是Homeriz最近六个月的股价走势,相信股价在RM0.86以上会继续获得扶持。而美元兑马币继续在RM4徘徊,预测美元下行空间有限。在风险可控制的范围内去创造无限的可能,就如同在风平浪静的大海上寻宝。



WeShare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