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Kerjaya (7161) 净利赚幅再创新高,KERJAYA究竟能飞多高?


季报分析:2017年第三季



(以上图表摘自KLSE Screener网站)

基本面毋庸置疑:
KERJAYA第三季赚了RM34.41Mil,是合拼后赚最多的一季,赚幅也是前所未有的高,达到15%。从首三节的营业额分布中可以看到主要收入依然来至建筑业务,产业业务相比去年增长超过一倍,拉高了营业额比例至6.8%。截至2017第三季,未完成订单达32亿,产业的未入账销售还有67Mil,手握现金215Mil,净现金150Mil。建筑业务的强劲订单依然是未来业绩成长的动力。






(以上图表摘自KLSE Screener网站)

股价估值:
KERJAYA合并后一直成长至今,净利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取得成长,股价也跟着水涨船高来到RM4,市值从合并后10亿涨到目前接近23亿,已经达到当初我们买入时所设下的目标价。究竟该继续持有,可以加码还是卖出套利呢?

从KLSE SCREENER搜索了除KERJAYA以外市值20亿以上的建筑股,有五家:市值依序排列分别是GAMUDA,IJM,SUNCON,WCT和EKOVEST。市值最为接近KERJAYA的是WCT和EKOVEST。后两者的订单水平都达到60亿,不过市值却比KERJAYA略低。这不禁让人思索,KERJAYA究竟能去到哪里?股价又是否高估了?

如果比较起来的话,其实KERJAYA的合约订单都来至私人界,并没有从政府的基建工程中受惠。毕竟KERJAYA主攻的是高楼建筑,利用IBS建筑的优势赢取合约,大道高铁并不是它擅长的领域。不过相比政府的合约,相信私人界的合约赚幅会更高,在应收账款方面也比较流畅。所以市场给于高估值也是有原因的。

政府政策的影响:
早前政府宣布暂停发出准证给兴建高楼住宅产业,办公楼和购物广场的发展商来压制产业供过于求的情况。相信这对主攻高楼建筑的KERJAYA来说会有一点影响。事实上KERJAYA也已经扩展服务至建造有地产业,今年赢得的一些合约是建造三层楼的豪宅。作为私人界的建筑龙头,与多家大型发展商合作关系良好,加上本身的竞争优势,相信未来还是不愁没有合约的。相反的政府的合约则竞争激烈。

投资建议:

持股者如果没有其他更有潜力的目标的话,建议继续持有。毕竟在目前波动的股市中能持有一只能抗跌的已经算很不错了。另外手持大量现金和股票溢价户头即将失效,很大可能会派发特别股息和红股。至于还没买入的人则不建议买入,风险和回酬不成正比,物色更有潜力的小型股再择机而入会更好。卖出了的就不要吃回头草咯😜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