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ATTA Global Group(7099) 钢铁业务新星。


ATTA Global Group Berhad,公司之前名为SMPC Metal Industries Sdn Bhd (SMPC)。

主要业务:
公司业务是以钢与铁为主,工作项目包括修剪和分切铁片,生产穿孔金属,钢属制家私,再循环废料金属等。简单来讲就是制造与销售和钢铁相关的产品 。


财务表现:
在这里我们用2017和2016财政年的数据来作比较,2017年营业额高达RM127.93mil,上涨了4.81%。主要是来自金属再循环(metal recycling division)的生意因为价格提高而大幅影响业绩。从RM35mil上涨至RM67mil,成长幅度高达92.3%。

公司盈利站稳在RM18mil!(2016年亏了RM2.4Mil)公司在2017年很好的改善了利率和提高其他收入(other income)。当中包括公司旗下的产业增值了RM6.8mil(非现金收入)。而且,在投资方面也赚取了RM6.8mil。

公司财务表现进步了很多,当中原因包括:
1. 政府执行进口钢铁的保护措施
2. 钢铁在本地市场的价格提高
3. 还有近期市场需求的增长
主要业务的售价提升,而且供应提高都是近期大幅影响钢铁行业的业绩。

而且笔者也注意到ATTA在很多钢铁业务的公司比较下,利率还算不错的,处在14%(一般上,钢铁公司的利率都在10%以下)这也证明公司在成本管理上,与同行相比更胜一筹。

公司资产:
1. 公司的机器和设备常需要修理,毕竟机械也是有寿命,所以在资产方面,公司在2017年买进新的机器(Plant & Machinery +RM1.8mil),搬运车辆和两辆罗里(Fittings, equipment, motor vehicles & renovation +RM1.68mil)以提高生产效率。

2. 在存货方面(Inventories)提高了31%,公司表示,多购买了燃料是为了新项目做准备。

3. Receivables和现金(cash and bank balance)也有所提高,多亏优秀的业绩表现和良好的财务管理。Current Ratio过去两年也站在2.1,所以公司的财务还处于健康的水平。

经营模式:
公司之前都在执行多种不同的方式来更有效的提高生产和经营模式。而在2012年更换了新领导,(领导层的平均年龄都在40岁左右)。他们更重视利率这一块,好让成本降到最低,足以提高利率。在最新的年报有提到,以有效的改善经营模式,公司预计对新的业绩报告保持正面,在2018年都在期待好成绩的到来。

公司发展:
公司在年报里有提到有计划投资于产业,酒店和娱乐场所以提高投资者们的对公司的价值。而且公司也以1配10比例发售不可赎回可转移无担保债券(Irredeemable convertible unsecured loan stocks,ICULS),筹措的资金将用于提升建筑物,增加设备和机械还有投资新业务。

当然之前我们也提过,若去年面临亏损,今年盈利好转的公司都值得留意,在graph里我们可以大约观察ATTA在2015-2017年的起伏。当公司转亏为盈,股价在多数的情况都会回升。当中2017年中的股价也达到了5年来的新高点。

公司股息:
在2016年公司开始大方派发股息,以下是公司近期的股息数据:
有偏爱公司派股息的股民们,也可以开始留意ATTA,以RM0.795的股价而定,Dividend Yield来到了8.49%,数据上感觉值得收藏,股息系列里,感觉上也可以把ATTA加进去。

整体而言,ATTA盈利开始回稳,而且公司市值还在200Mil以下,是值得大家期待的小型钢铁公司新星。虽然是小型公司,但还是大方派发股息,而且升值空间还是值得大家期待。虽然最近股价有下跌现象,是机遇还是巧遇?就让大家来定义。

以上纯属分享,绝对没买卖建议。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