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SOLUTN (0093) - 小市值&净现金&高赚幅の工程器材公司

SOLUTN这家公司的业务共分为四个:

1. 工程器材 Engineering Equipment):设计与制造工程器材和软件,主要是用于教育用途。所涉及的工程领域有化学、机械、电子与civil engineering (不好意思不会翻译这个)。目前97%的生意都是来自国内,但公司也积极扩展业务至海外,主要锁定海外的一些工程教育机构。
2. 工业自动化处理系统方案 Industrial Automation:目前只是专业在水务处理系统,提供水坝远程监控方案。目前在国内有5project是运用在生命之河项目,也负责清理10.7公里长的巴生河。
3. 润滑剂 Lubricant):生产及销售润滑剂。
4. 生物科技(Biotechnology):提供工业生物技术解决方案,比如开发药厂制造所需要的制造过程与制造方式。不过据年报表示该项业务目前只处于起步阶段。

营业额分布:
 
管理层简介与经营策略:

首席执行长也就是单一最大股东Lim Yong Hew出道时在Gkent任职并于1988年创立了SOLUTN。所以可以解释为这是第一代的企业,同时Mr Lim也只有57岁,还很年轻,能在未来领导公司前进。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扩展业务,计划在“Technology Park Malaysia”建造新的办公室和工厂,并且提供国内及海外顾客的培训设施。与此同时,公司也继续寻找新的并购机会来增加公司的产品种类以提升公司在这项领域的竞争力。 

5年财务资料(取自2016年报):
投资亮点:

1. 小领域中的市场龙头 market leader of niche industry:公司专注在制造教育用途的工程器材,积极研发产品类型并进军海外市场。
2. 高赚幅 High profit margin:与薄利多销的理念不同,2016年公司有32million的营业额只来自于231个销售单位。可想而知公司在这个领域是有其技术优势的,所以赚幅才能那么高。 (顺便一提棕油炼油厂龙头CBIP的赚幅也高达25%
3. 净现金公司 Net Cash:公司手头上的现金存量有8m外加10m的信托基金(不明白什么是信托基金的读者可以游览我们的部落格),而总负债只有7m左右。公司现金流在营运方面绝对没问题,而多余的现金可以用来并购或派息。

最近在寻找基本面良好的小市值公司时注意到了SOLUTN这家公司。这家公司的基本面数据算是不错的,但当笔者要看有关资料时发现KLSE SCREENER中的资料并不多,而且大部分来自一位blogger而已。除此以外也发现了这是冷眼前辈所看重的三十家公司之一,遥想三年前和冷眼前辈一起持有SUCCESSECS股票的赚幅都有高达40%以上的感觉真不错。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