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WSWT 2017年投资组合9月表现 - 下跌股数占一半,进一步拉低投资报酬率



*MTD %: Month-To-Date % 月头至今的表现
*YTD: Year-To-Date % 年头至今的表现

KLSE MTD:-1.0%
KLSE YTD:6.9%
KLSE INDEX (30/9):1755.58

WSWT投资组合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虽然本月份的下跌股只占了总股数的一半,但由于下跌股项的下跌幅度都不小而导致总体投资按月下跌了2%。当然KLCI也是按月下跌1%,可以说这是一个股市并不好的月份,外围因素方面北韩与美国的紧张状态对亚洲股市也有少许影响。

投资组合9个月来的表现

下跌股

1. PRLEXUS (-14.5%) - 这是组合中跌得最多的股票,PRLEXUS在去年就有传出在越南建造工厂以增加生产线的“成长主题”无奈业绩并不给力。在连续交出下滑业绩后公司股价从RM1.50左右一路下滑至目前的RM1.15,投资者们对成长因素已经失去了信心。

2. SCICOM (-7%) - SCICOM在去年的每个季度(这里所说的是去年3月、六月、九月、12月季度,并不是指财政年)表现都非常良好,每个季度的营业额都保持在50mil以上的水平。在今年3月季度交出一个“勉强”靠汇率收益来达成盈利成长的季报后股价开始裹足不前。在最近一个季度交出营业额与盈利双双下滑而且股息不见增加的情况下更是让投资者们大失所望,股价更是跌破RM2.00的支撑线。

3. COMCORP (-6%) - 在传出官司失利后将会有将近RM20mil左右的bad debt和连续几个季度交出失望业绩,COMCORP的股价已经从今年最高峰的RM1.10直线下跌至目前的RM0.72。管理层在去年靠”lean management”改善盈利的法宝不再,在营业额虽然增长的情况下太坏的赚幅拉低了盈利。以公司目前一个季度只能赚2mil左右的业绩来看,20mil将是两年半的盈利。至于绿色能源业务,在迟迟不能执行的情况下也让投资者失去信心,会不会胎死腹中呢?

上升股

1. KERJAYA (71%) - 最近一个季度KERJAYA交出了史上最佳业绩,一举突破RM30mil,很明显公司正处于良好的获利阶段。在年中是我们团队对于今年合约量的隐患也在连续获得几个合约后迎刃而解,今年至今已经获得11亿令吉的合约,已经达到公司管理层所设下的8-10亿的目标。至于能不能达成外界所预算的16亿令吉合约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2. CHINHIN (56%) - CHINHIN的股价已经在RM1.30水平维持了好长一段时间,主要是新业务虽然持续在进步中但还未能直接性地撑起公司的营业额与盈利。再给新业务一些时日也许将会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届时也许能迎来新的一波盈利爆发期。

3. OKA (42%) - OKA在交出不符合预期的业绩后股价从最高峰的RM1.90水平下跌至目前的RM1.60水平,可以解释为暂时失去了成长势头。虽然公司基本面一切良好,成本控制也在进步中,但营业额并没有持续进步。

总结一下,投资组合中涨的最多的都是建筑及建材公司,随着大选越来越逼近并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的建筑工程,建筑领域是否能继续超越大市?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