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在业绩下跌和官司失利双重打击下的COMCORP(7195)今天引来了绝地反击!单日涨幅一度破30%!


今天笔者打开KLSE SCREENER查看WSWT投资组合的时候一度以为技术故障,因为在这个市况低迷的时候单日赚幅突然跳高!在查看之后才发现原来是我们的前锋Comcorp在业绩下跌和官司失利的双重打击之后绝地逃亡,现在又来一个绝地反击!



脱售主要业务:
有留意热门股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Comcorp今天的股价在下午脱售消息公布后一度上涨超过30%,收市时涨幅也有28%,是今天马股里涨幅最高的。Comcorp向Bursa发表文告宣布将以RM123.8Mil脱售旗下子公司BCM Electronics Corp SB给Aurelius Holdings SB。根据买股同意书上的叙述,在扣除对子公司的欠款RM11.5Mil后的净脱售值是RM112.3Mil。事实上,在八月时公司已经有通过文告告知上述交易在洽谈中。当时只听见楼梯响,现在巨人下来了!



如果有留意我们过去对Comcorp分析的读者们应该知道公司的主要盈利贡献来自于电子产品制造(EMS),贡献超过95%的营业额和净利。而负责这项业务的是子公司BCM Electronics Corp SB。换句话说,公司现在卖掉的是旗下最赚钱的公司。那意味着接下来公司将会失去主要的收入来源,而另外两项业务分别是扯后腿的SIMS业务和即将贡献盈利的绿色能源业务,前者亏损开始缩小后者开始盈利贡献不大。所以不排除Comcorp将会因为没有主要业务收入而被打入PN17的行列。


释放价值和转型: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思考,即管理层解释此举(脱售主要业务)的原因是行业竞争激烈,再投资成本高。所以选择脱售并释放投资价值,把赚到的现金投入于发展最受投资者青睐的绿色能源业务上。加上Comcorp拥有TNB这个大客户,相信合约会入续有来,业务前景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层可能派发特别股息回馈饮恨吞声多年的股东们。毕竟最后一次派息需要追溯到2008年了,而管理层在成功把业务转亏为盈后脱售,充分释放了投资价值。


还值得追涨吗?

在消息未传出前股价RM0.72,市值RM100Mil。消息传出后今天收市价RM0.915,市值RM128Mil。
脱售后将会得到RM76.3Mil的现金,如果加上截至七月季报显示的现金量RM32Mil,Comcorp的总现金将会有RM100Mil左右。不过,季报中也显示了公司拥有RM71Mil左右的借贷(还未扣除子公司的债务)。

而据消息指出,公司有意把一次性盈利RM76.3Mil(每股55仙)的80%左右RM63Mil(每股45仙)用来派发特别股息回馈股东。虽然周息率看似吸引,不过投资者切记这只是一次性的股息派发,而且公司未来的现金流还是个未知数。


以上文章纯属分享,并没有买卖建议。

在此附上之前对Comcorp报告分析的链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阅读。谢谢。

https://wesharenwetrade.blogspot.my/search/label/COMCORP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