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TEOSENG(7252) ~ 马币蛋价双打击,潮成资本业绩红了!


在鸡蛋价格低迷和马币汇率不振的双重打击下,潮成资本家禽养殖业务红了!在最新季报里显示家禽养殖业务出现了41K的亏损。这是近两年自马币走贬后第一次出现亏损的情况,不过数额并不大,接近break-even。(可以参考下图)



一起来看看最新季报(2016年末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在季报中不难看出鸡蛋售价和营运成本依然是导致家禽养殖业务低迷的罪魁祸首。
公司的债务股本比率(total debt to equity ratio)接近65%,不过现金增加了许多(34M),基本面依然健全。

那么在火鸡年,鸡蛋股是否会受热捧?潮成资本又是否值得投资呢?

分析一下潮成资本过去三年的营业额和净利:



图1


图2

过去三年家禽养殖业务和销售家禽保健产品业务都在稳定的成长。(参考图1)
至于净利方面,家禽养殖业务业务直接插水,销售家禽保健产品业务则稳定上涨。
虽然后者业务稳步上涨,不过基于该业务对整体净利贡献不大,所以无法力挽狂澜,还是逃不过业绩必须下跌的命运。

究竟马币贬值对潮成资本的影响有多大?

美元(USD) VS   营运成本 (Operating Costs)



上图出示过去两年(2015-2016)的数据,可以看出强势美元和潮成资本的营运成本是息息相关的。因为用来养殖家禽的饲料都是以美元来计价的。

在评论潮成资本现在是否值得买入,我们先来看看最近的股价走势。

近期股价走势和农历新年的关系:





上图中红色椭圆形是捞低的机会,当时股价低于RM1,徘徊了接近一个月后。分别在12月30号和2月10号突破了两次(青色箭头)。如果要如脑科医生在手术前看X-ray的方式来解释这两次突破,笔者认为第一次是年尾的粉饰效应,第二次则是因为农历新年期间鸡蛋价格上涨了(下图红色框框)。不过价格也在佳节后调整回来了。

既然说到是捞低的机会,笔者本身是否有买入呢?答案是没有 :(
个人认为目前Teoseng已经度过危险期,但距离康复还是有一段路要走。
管理层也在季报中表示,由于马币持续贬值,所以未来的财务表现依然充满挑战。


WeShare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