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Malton (6181) - 带有Pavilion光环的产业公司


公司简介:

本地知名地产及建筑商,其中最成功的代表著就是著名的”Pavilion”广场,同时Malton也承担了Pavilion广场的管理服务。除了建造豪华广场,Malton还建造高档住宅,地点都选择在繁华的市区地段。

最近5年财报:



股本: 448,416,000支股,每股RM0.895 (9/2/2017)
市值: RM401m (9/2/2017)
本益比: 10.25倍 (9/2/2017)
主要股东: Lim Siew Choon
有形资产净值(NTA): 739m
周息率(Dividend Yield) : 3.35%

最近两季季报:


主要业务:

产业 - 公司目前主要业务,在最新季报中显示占80%以上的营业额并贡献了大部分的盈利。公司正在进行的项目主要位于Bukit Jalil附近(Pavilion 2)的高档公寓。同时在巴生谷及柔佛一带也有产业正在发展中。

建筑工程 - 目前最重要的建筑发展都集中在Pavilion 2一带,对Pavilion 2附近的township发展举足轻重。

产业管理 - 目前是著名广场Pavilion的产业管理,当Pavilion 2落成后相信也会交由Malton管理。


经营策略:

近年来公司已经集中在产业业务,这点从年年提升的development cost中可以得知。最新季报显示development cost已经高达1.1B,公司将会推出大量的产业单位。在2016财政年年报中也表示公司未来有3B的GDV。

在公司网站的未来产业发展计划中可以看出三个主要发展项目都是集中在巴生谷的高档公寓,由此可见公司将专注于高档公寓方面的发展。拥有Pavilion为产业品牌的情况下,进军高档产业也将会事半功倍。


#2016年大马富商榜显示林晓春已跃升7位至第18位了。

投资亮点/企业前景:

1. Tan Sri 林晓春旗下最小的上市公司 - 在Pavilion 2还未开张就马不停蹄收购知名建公司WCT接近20%股权的林老板相信在未来还有许多发展计划。目前Malton的市值并不高,林老板的万丈雄心会否让Malton获利呢?

除此之外笔者个人看到Malton也不禁想起几年前的HLCAP,当年郭令灿也是拥有HLFG及HLBANK两大金融公司。结果HLCAP却创造了翻几倍的神话,也让我国投资界风云人物游光春一战成名。

2. 营业额年年上涨 - 在产业不景气的这几年,Malton的营业额却每年都上涨,证明了Malton的房产比起同行业者还是有更好的竞争力。也许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产业概念是提高销售的关键。

3. 土地的增值 - Malton所发展的产业地段都是选择繁华的市区,相信这些土地的价值也会按年提升,这也能让原本NTA就非常高的Malton在asset value上更上一层楼。

4. 3 Billion 的GDV 及1.1 Billion的Unbill Sale - 以目前的市值400m来算,对比3B还是有接近8倍的差距。就算是以unbill sale来相较,也有1倍以上的差别。


风险:

不稳定的现金流与净利 - 从5年财报图表中得知2013和2016年的经营性现金流都呈负数,而这两年的净利也是5年中最低的。ROE也未能超过10%,其中2016年只有惨淡的4%,相信这也会让许多投资者却步。

流动负债的增加 - 虽然公司的流动资产也年年上涨,在current ratio方面并不出现恶化的情况。但用较为逻辑的方面判断,负债增加了但净利却不见显著的提升。


纯粹分享,无买卖建议。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请不要吝啬你的Like(记得Like一下我们的FB专页),也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们。你的Like是我们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