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资汇报道:CHINHIN(5273) 振兴迅速扩充冲业绩


今年才上市的CHINHIN知名度可不小,朝着大马领先的建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愿景,The Edge,Focus Malaysia,资汇等报刊都曾报导该公司的近况和前景。


今天偶然看到资汇有关于CHINHIN的报道。虽然前天才刚刚写了CHINHIN第三季报的简单分析,今天还是决定再次写CHINHIN的文章,主要目的呢是记录功课,以做日后参考。毕竟此报道谈了不少未来1-2年的发展,特此记录下来,1-2年后再回来看看管理层是否有达到现在所设定的目标。


资汇报导说 CHINHIN 是今年IPO股价表现第4佳的公司(目前只有10间2016年上市公司)。大家可能很满意(如果是自IPO就开始持有的朋友们),但是我相信大家更关心谁才是2016年IPO最佳。因此,笔者特别整理了本年度最佳IPO公司前4名。~~
截止11月29日
1. DANCOMECH HOLDING BERHAD   +82.7%
2. SALUTICA    +53.8%
3. BISON +52.7%
4. CHINHIN   +35.4%

总结了以下5个重点,其实有多过以下几个重点,笔者已经在之前的文章提过的就不再重复了。

本期资汇报道5个重点:
1. 明年预料将发股集资和长期负债率目标为低于1.0
目前负债率估计为1.34(在以867万令吉销售一些运输工具后)。IPO时才筹资4108万令吉,当中只拿1500万令吉作为扩充业务发展用途。今年总共花了4724万令吉买地和收购公司,明显IPO的筹集资金并不足够支撑扩充计划。为达到低于1.0的负债率,发股集资也是合理的选择。

2. 目标取得2017年盈利20%成长
一年后回来看目标有否达成。

3. 有信心2016年的净利表现比去年好
换言之,第4季度的净利需要达到8,349万令吉才可以超越2015年净利30,221万令吉。去年第4季度的净利是 10,257万令吉。

4. 计划未来2至5年投入2亿令吉资本开销(CAPEX)  
二至五年后回来看再看是否如此。

5. 库存保持低水平,反映公司的建材畅销
这点我翻查了公司的库存(Inventory),目前持有4808万令吉,对于一年制造业务营业额大约4亿令吉左右的公司(扣除distribution业务营业额),的确是很低的水平。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