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SUCCESS(7207) ~ 盈利创历史新高,前风变压器重振雄风?


一些读者可能会发现,我们部落格除了在首三篇文章有介绍过SUCCESS这间公司外,再也没有任何文章报导这家公司。原因很简单,因为这家公司是我们2015年的选股,并在2015年尾已经卖完手上所有的票。但是今早见到该公司惊人的单季盈利,还是吓了一跳。


去年同季盈利只有3.5m,但本季却有高达13m的盈利。以数据来看盈利是增加了271%,也强势地从上个季度的亏损中走了出来。经过多年对该公司的盈利追踪,印象中也只有一个季度可以达到超过10m的盈利,而本季度的13m盈利可说是历史单季最高纪录了。

所以今早一开盘,股价就飙了,参考以下股价走势:


上个月公布亏损的业绩时,股价狂泻,而今日突破新高的盈利发布后股价也拉回了狂泻前的2.20水平。

对于这次的季度表现,管理层表示说是因为改进了变压器和照明灯的生产过程,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而降低成本将会是公司的首要目标,以便在来年可以继续获利。


从这次的季度的表现来看,公司的策略是成功的,创造出单季最大盈利及成功转亏为盈。但有一点值得担忧的是营业额并没有增加,而仔细观察公司生意也与“石油化学”,“水务处理”及“发电厂”有关联,以目前油气业下滑而发电厂不振的情势来看,也许营业额在短期内真的不会有突破,公司也只能靠降低成本来维持强势的盈利表现。以最近四个季度漂浮不定的盈利表现看来,我个人对公司能持续保持好的盈利表现始终有点怀疑。

Weshare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