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熊市崩盘攻略

1997年由泰国引发的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每相隔十年一次,两次的金融风暴是否暗示着熊市即将来临?

无论如何,在熊市来临时,投资者应 理智看待股市下跌,择机勇敢进场,在熊市结束后迎接春天的到来。需知到“飘风不终遭,骤雨不终日”,天黑了很快就会天亮。所依只要有良好的自律能力,人人都有机会战胜熊市!

熊市崩盘攻略:

分批买入法,即是把资金规划好,分批买入股票。视资金的多寡来决定买入的次数 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更有强中手”。股市里的“高手”多得是!要让自己不成为群英会里头的一员,就需要冷静下单。看见自己的心头好股价屡破新低,看似机会浮现,但是又害怕股价继续下滑而住套房。该如何是好?我们无法探知股市低点。所以分批买入法可以让投资者避免买入后股价继续下跌造成亏损却于事无补的压力。同时因为策略性的买入,让投资者更具成本优势。但是如果投资者在遇到买入后股价不跌反涨的情况,切记千万不要因为贪心而继续加码!因为后果通常是得不偿失。投资者应该根据一早设定的套利点脱售套利。在投资开始后,就不要随便改变目标买卖点,否则会因为情绪波动而自乱阵脚!


那么买入点应该以什么来衡量呢?


1.本益比:
用企业每股盈利(EPS)计算出来,所以较能反映出股票的基本面,可避免投资者在基本面恶化时,继续盲目追从一早设定的买入点而蒙亏。不过本益比并不能完全诠释企业的基本面,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设定买入点时,也要留意其他的数据如周息率,现金,流动利率,负债率,净资产价值,每股现金流等等。因为本益比非常依赖企业盈利,所以比较适用于盈利表现稳定的企业。

2.股市指数(KLSE):
股市指数是反映大市走向的重要指标。用来设定买入点让投资活动更贴近大市走势。不过个股表现未必与大市同步,投资者可能面对大市跌但个股股价未跌,或者大市涨但个股股价不涨的尴尬局面。所以使用个别行业的指数来设立买入点会更贴切,例如想购买产业股就看产业指数,买鸡蛋股看消费指数,买银行股就应该看金融指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