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WSWT 2017年投资组合第一季(截至3月份)表现 - 大马综合指数重回1700点,WSWT投资回酬突破15%。


*MTD %: Month-To-Date % 月头至今的表现
*YTD: Year-To-Date % 年头至今的表现

KLSE MTD: +2.7%
KLSE YTD: +6.0%
KLSE index (31/3):1740.09

大马综合指数终于重回1700,在三月下旬更一度突破了1750水平。在2017年的第一季以1740收盘步入2017年以来共上涨了6%。许多有投资股票或信托基金的朋友都应该从这波小牛市中获利,We Share We Trade的投资组合在2017年的第一季也收获了17.5%的回酬(未扣除佣金)。

投资组合中所有的股票的YTD与MTD都是positive的,这种现象非常少见。建筑股与建材股的表现最好,三家这类型的公司(CHINHIN, KERJAYA, OKA)涨幅都超过20%,其中CHINHIN更是在三个月中上升了50%!

三月份共有三家的季报出炉,分别是COMCORP,PRLEXUS和SCGM。PRLEXUS的业绩最好,营业额与盈利都增加了9%,原因是服装业务的营销增加了10.6%。SCGM则出现了营业额上升盈利下跌的情况,净利率比起往年逊色的原因是生产成本和原料价格的提高。COMCORP的营业额与净利双双下跌,尤其盈利下跌23%更是让我们大跌眼镜。经过研究后发现还是被常年亏损的SIMS业务的2.5m亏损拖累整体表现,而2017年2月起开始营运的新业务 - 绿色能源业务则让我们充满期待。

第一季度审核投资组合(足球队)的队员表现:

前锋

BIOHLDG - YTD上涨了22%,是三前锋中表现最好的。Constant药剂连锁店的扩张相信能让BIOHLDG的盈利更上一层楼。Health Care生意本身就是投资者喜爱的题材,而低价股也深受散户投资者所喜爱,所以我们认为BIOHLDG的股价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COMCORP - YTD上涨了13.7%,是第二前锋。但前几天出炉的季报显示营业额与净利双双下跌,相信这会打击股价一段时间。但公司的核心业务电子制造业的营业额和盈利都保持稳定,在新业务的帮助下今年应该能减少亏损业务SIMS所带来的伤害。
PRLEXUS - YTD上涨了2.9%,这影子杀手可说是经历了蛮长的”进球荒“。最近季报亮眼的表现也不能明显的带动股价,也许是公司低调的作风不容易引起投资者注意。公司在越南扩建的工厂要在2018年才能运作,在短期内并不能做出任何贡献但未来能提高产量也能带来更多的盈利。

中场

CHINHIN - YTD上涨了50%,说是第一季的最佳球员也不为过!核心产品AAC的销量越来越好,而积极收购生意也是非常正面的讯息。虽然最近上升势头有被打断并稍稍下跌,不过我们认为这只是投资者的profit taking动作,相信接下来还有上升趋势。
IBHD - YTD上涨了2.5%,是目前组合中表现最差的。产业股需要一些”题材“炒作才容易暴涨,IWCITY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在没有”题材“的情况下2.5%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
KERJAYA - YTD上涨了20.7%,身为We Share We Trade去年至今一直推荐的主力股表现一直很稳定。目前持有27亿的合约足够忙碌到2019年,今年定下8亿合约的目标非常合理也相信可以达标。最近也刚获得了E&O所颁发的31.6m建筑合约,向8亿目标前进。
SCGM - YTD上涨了15.9%,环保饭盒的需求增加,政府更规定今年将有5个州属一定要使用环保饭盒。这无疑是等于”逼“小贩们给生意SCGM做。在可以预见需求即将增加,而公司也在积极建造工厂的情况下,相信SCGM的业务也能稳健成长。

后卫

SCICOM - YTD上涨了13.6%,稳中求长,管理层说到做到。季度营业额,盈利与净利率都在成长。相信未来会继续从科技趋势中受惠,公司现金流健康和周息率合理。四季派息、年年成长的营业额与净利、零负债是SCICOM的特征。
OKA - YTD上涨了23.7%,在投资组合中排名第二高的涨幅,名副其实的”带刀后卫“(或许我该让他打中场了)。公司稳定向上的营业额与净利成长,并能保持相比同行业者高的赚幅是支持股价的首要因素。季报中也有提到公司积极增加更多的产品,这将增加公司的竞争力。
HOMERIZ - YTD上涨了9.6%,高居不下的美金汇率让90%出口的家具商”赚到了“。高股息、低债务也让HOMERIZ成为很好的”防御型股票“。虽然最近一季多项数据都呈下跌表现,但股价完全不受影响还缓慢上升。今年公司将进军南美洲市场,预计能在今年为营业额带来两位数的成长。


再次申明,这只是我们团队认为最好的“中小型股价值投资组合”,并没有给予读者们任何买卖建议,在投资前还是请再三了解,买卖自负。

WeShare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