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COMCORP (7195) - 关键一季盈利下跌,全年盈利仍上升。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及Comcorp这家公司的本益比偏低,造成了估值看起来很便宜的现象,所以笔者也一直认为只要本季度的盈利保持去年同季的6m水平就一切好办了。今天成绩出时,一看KLSE Screener显示盈利下跌了23%顿感失望。(用季报中的净盈利数据计算只有17%)


比较之下,不论是营业额、毛利、毛利率还是净利率都较去年同季下降了。唯一增加的是净资产值(Net Tangible Assets),从去年的112m上升到今天(29.03.2017)的130m,无独有偶今天的闭市市值也恰恰是130m。

笔者先让大家看看y-o-d的业务分布图:


从图表中轻易得知COMCORP的主要业务是制造业,占了总营业额的97%。而SIMS则是扯后腿的亏本业务,再看看以下管理层的解释就明白了这一季为什么盈利下滑了。


主要核心业务也就是制造业的表现并不比去年同季逊色多少,0.1m的盈利下跌是因为本季度运送的货物赚幅较低。基本上我们可以认为在制造业业务方面本季度与去年同季基本上是相同的,都贡献7m以上的盈利。
本季度“扯后腿”的还是年年亏损的SIMS业务,而管理层好像也已经“放弃”该业务并没有非常想改善这项业务的亏损情况。
至于新业务绿色能源也由于国家能源(TNB)方面延迟至2017年2月才开始发放工程所以并没有记录在本季度季报里。而管理层也没有透露会从TNB身上获得多长的合约与合约数额。

总结一下,笔者认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制造业)表现还是很稳定。在2017财政年贡献了396m的营业额和20m的盈利。绿色能源业则是一个非常容易吸引投资者关注的行业,对于股东来说当然希望越多投资者对本身持有的公司“感兴趣”吧。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