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BIOHLDG(0179) - 科鼎控股,健康的选择。


公司简介

Biohdlg主要出产及销售多种保健品包括加工药材,成分的配方,功能性食品,草药及非草药补充剂。
公司产品专注于健康保健品,改善血液循环,增进活力,咳嗽及喉咙痛药,皮肤保健,女性保健品等。
产品包装方面,会分为片剂,胶囊,香囊,茶包足以方便让顾客宽带。


股本:800,000,000支股,每股RM0.05
市值:RM168Mil
本益比:20.6倍
主要股东:William,Managing Director (16.3%)
有形资产净值(NTA):RM145Mil
周息率(Dividend Yield) :0.4%

行业发展

2005年,公司从事销售保健品名为“Bexlim”
2007年,在Semenyih,Selangor 建立制造工厂而且进军印尼(Indonesia)市场
2008年,开始拥有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OEM顾客,也进入泰国(Thailand)和越南(Vietnam)市场。而且,位于Semenyih的2个生产线已经扩大至5个。
2009年,进入香港市场。
2012年,进入澳洲市场。
2013年,进入柬埔寨市场,在Bangi开始建立生产线。
2014年,在Solaris Mont开张第一间保健品店(LifeSprings)
2015年,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将市场添加到中国。
2016年1月,完整收购连锁药店(Mediconstant Holdings Sdn Bhd)

经营策略

目前集团有14间名为Constant的连锁药店。


虽然连锁药店让利率降低,但公司主要可以运用药店提升顾客对自己品牌(Apotec和NuShine)的意识。


长远来看,可以提高营业额也可以推广自家产品。

盈利分析


近几年的营业额可以发现公司的盈利来自于马来西亚,印尼和中国的市场。
在马来西亚,2016年第3季,连锁店(Retail Pharmacies)让公司进账RM11Mil
公司有意以特许经营(Franchise)的模式来增加连锁药店,集中地点在Klang Valley。

印尼市场从2013年至今占了公司营业额27%至50%左右。
在印尼开发自己的制造工厂可以
1.解决注册产品的问题(一般上需2-3年时间,有自己的工厂6个月就可通过)
2.让半完成的产品从新包装

而在中国,营业额从2014年的RM0.3Mil增长至2015年RM8.3Mil。
原因在公司2014年专注于广告与促销活动,让营业额有着明显的进步。
领导层也提过在两年里,出口至印尼和中国将会带来良好的成长。

未来发展

公司近期目标是加强运作希望达到理想的生产力。
此外,公司也在寻找新的市场,提升出口。
而且,为了拥有更好的保健品,公司将提高对于草药与农业的能力和提升R&D。

投资亮点/企业估值

行业-在保健品的行业里,一直都是稳定的成长。公司也一直提倡提高健康的意识。
现时代,人民会多加留意慢性疾病,快速城市化,老龄化社会的问题等。这也导致保健品需求量一直可以保持正面成长。

产品-在2016年只有10种产品在印尼销售,2017年头,放眼将会有20种产品面市。
公司可以收割自己的农业务做草药保健品,相信公司业务还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基本面-公司的负债少,现金足以盖过流动负债,基本面良好。
Biohdlg在近期发行附加股和配送凭单,得到热烈回响,认购率超额至22.1%。
而公司所发售133Mil的新股,筹集26.7Mil的资金来扩展业务,推出新产品。

投资风险

本益比-PE Ratio比同行高。

股息-股息方面只有0.4%,对投资者来说缺乏吸引力。

产品选择-市场上的保健品非常多,草药保健品会常被西药作比较,R&D还不足。


WeShareWeTrade

楊恩

2 条评论:

  1. This company is aggressive expanding at the regio. This stock is recommend for long term and value gain...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