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GADANG (9261) - 高空坠落后迎来强势反弹?!


上个季度报告出炉时,季度表现让许多投资者大跌眼镜,股价顿时犹如高空坠落的尖刀。当时市场中的投资者有的觉得机会来了快“捡便宜货”,有的则认为GADANG“气数已尽”。当时GADANG的市值是755m,而笔者也认为应该能守得住但接下来却继续“蒸发”了超过100m的市值。经历了艰难的一个季度后,最近公布的季报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市值: 699m
本益比(PE Ratio) : 7

季报分析:
  • 营业额增加。
  •  净盈利增加,2017财政年首两个月净利也比2016财政年首两个月多。管理层在季报中也解释本季净利的提升主要归功于建筑业务的赚幅提升及产业业务的增长。
  • NTA在半年内增加32mCurrent Ratio 2.92也比5月时的2.7高。
  • 净利率19%,建筑业务的赚幅提升的确带来了显著的效果。

从季报中的营业额与净利份额中得知产业业务的崛起,估计公司将来会双核运作:



产业业务的营业额上升,而净利贡献方面也首次超越了主要业务的建筑业。如果产业业务的表现能延续下去,未来几季的财报还是很可观的。以下是管理层对这两项业务的未来展望:


在这里需要留意的是,建筑合约比上个季度的603m减少了,政府合约的减少相信是主要原因。
产业业务与建筑业务相反,property development cost已经达到515m,虽然已经包含187的unbilled sales但还是有足够的单位可以买。况且GADANG许多产业符合政府推行的PR1MA房屋条件,在今年政府提高PR1MA的申请条列中可以受惠。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