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WSWT 2017年投资组合6月份表现 - WSWT投资组合半年平均回酬超20%,全部股都是positive!

*MTD %: Month-To-Date % 月头至今的表现
*YTD: Year-To-Date % 年头至今的表现

KLSE MTD-0.1%
KLSE YTD:7.4%
KLSE INDEX (30/6):1763.67

来到了2017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大马综合指数和上个月一样都是下跌了0.1%,连续两个月下跌了,许多投资者应该也察觉股市没那么bull了,不像年初时那样买什么起什么了。

WSWT投资组合也到了半年总结的时候,非常高兴是看到所选的10支股都是positive的,美中不足的也是所选的股票中没有一支是翻倍的。
进入六月份,有四支股票是下跌的,分别是Comcorp,Chinhin,SCGM和Scicom跌幅分别为2.2%,3.7%,2.4%和1.3%.在这里要注明Homeriz的股息ex-date是五月24号但直到六月16号才拿到钱,我们在上个月疏忽了而在这个月补上。
六月份组合中最亮眼的股票莫过于混凝土专家OKA了,在其他股项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涨了18%,撑起了WSWT投资组合。也靠着6月份的涨幅,OKA当选了WSWT半年最佳“球员”。也疯狂打脸了把OKA归类为防守型股票的我们。

第二季度审核投资组合(足球队)的队员表现:


前锋


BIOHLDG - YTD上涨14.6%,在最新出炉的季报中出现巨额亏损导致一波上升段被打断了。所幸季报中有声明这次的亏损只是一次性亏损,所以投资者们也大可放心在接下来不用面临一样的开销。笔者观察最近许多拥有多家连锁店的股票表现都不错,比如:Caring,Haio,BISON等,开始进军药剂连锁店的BIOHLDG也能带给我们不错的回报。

COMCORP - YTD上涨了17.6%,这支股票可以说是我们组合中最大起大落的,在短短3个月内股价最高去到RM1.10但最低也去到RM0.765,持有这支股票的股东们的心情也像坐过山车。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盈利下跌,恐怕已经让投资者们失去耐心和信心,但换一个角度思考在今年8月开始的绿色能源业务会不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呢?环保、绿色能源、环境之类的课题常被社会大众所瞩目,而从事这些领域的公司本益比也比较高。希望新业务除了能为COMCORP带来盈利也能提高公司的本益比。
PRLEXUS - YTD上涨了14%,股价没什么波动的Prlexus还是有超过10%的涨幅。但上个星期五刚发布的季报显示营业额和盈利都下跌了,和COMCORP最近一季表现一样。有了COMCORP的前车之鉴我们还是做好可能会下跌的心理准备。但运动服装不容易落伍甚至引领了一段潮流,现在许多人没什么运动也要买一件Nike的,相信长期PRLEXUS还是有生意的。不然今年EPF也不会投资这家公司了,所以明日股价如果下跌,你敢进吗?!

中场


CHINHIN - YTD上涨了51.7%,年初一波大涨后CHINHIN的股价就长期徘徊在1.30水平。核心产品AAC可以说是越卖越好,并且对营业额贡献比例也越来越重。所以长期投资者不妨趁这个机会慢慢累积票数。

IBHD - YTD上涨了2.5%,股价半年来可以说是没什么动静,但值得开心的是7月份有派股息哦。至于什么时候股价会有动静,可能需要等I-CITY更多的发展蓝图开始进行的时候了。
KERJAYA - YTD上涨了50.2%,KERJAYA的股价在6月份涨势被打断了,应该是在股东大会时没有公布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我们也发现今年的Kerjaya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合约,距离今年10亿订单的目标也差得远。可能这也是让投资者失去“题材”和耐性的原因,况且今年有一些建筑公司也开始引用IBS系统比如今年股价大涨的MLGLOBAL。KERJAYA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是零负债并持有1.5亿的现金,这可是net cash哦。况且今年许多发展项目尚未定夺,KERJAYA靠着良好的建筑纪录应该能在下半年合约上逆袭。
SCGM - YTD上涨了22.6%,SCGM交出了亮眼业绩但股价却没随之上涨。笔者相信这是因为投资者们对SCGM的业绩已经有谱了,也了解政府实行的政策对公司有利。所以这些因素已经不足以构成股价暴涨,长期而言公司是在成长的轨道上,在雪州建造工厂也能提高生产力。长期而言这也是一家从环保意识中获利的公司。

后卫


SCICOM - YTD上涨了9.9%,上个季度盈利虽然上升但是很大因素是因为外汇收益。相对于之前一直向上的业绩表现,这个季度也让许多投资者失望了。也许他们习惯了SCICOM每个季度都稳定成长的原因导致最近一个月来SCICOM的股价出现低迷。而且最近公布的股息还是“跟以前一样”2仙,也许一些投资者期待更高吧。其实值得关注的应该是公司是否已经成为Sri Lanka最大BPO企业呢?

OKA - YTD上涨了56.8%,翻开OKA的季报表现,每个季度都是上升的。在去年最后一季盈利突破7百万后今年3月季报再次突破9百万,实在是太厉害了。不过笔者发现OKA的主要盈利成长来自于成本控制而不是营业额成长。在这几年大道和建筑工程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混凝土还是有许多商机的。
HOMERIZ - YTD上涨了3.2%,这也是我们投资组合中唯一进入高股息系列的股票。不过有点讽刺的是今年的股息恐怕会比去年还少半仙。HOMERIZ最重要是能够解决外劳的问题,如果该问题迎刃而解那该公司在家具设计方面的竞争优势就得以充分发挥。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