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PENTA(7160)腾达科技 - 百忍成金,PENTA继续涨涨涨~~


百忍成金是一句成语,释义是形容忍耐的可贵。另一个套用在股市的说法是,你买了一只好股票后忍耐不卖坚守上百天后,股票会变成宝贵的黄金了。(开玩笑的,笔者疯言疯语。)
 
不过其实也是有一点小道理啦,你买房产愿意等好几年让它建好或市值上涨,在股市中难道你不能付出一些些忍耐守住你的好股吗?

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的喜悦是笔者持有PENTA纸上盈利达200%以上啦!!!

 
PENTA的旅程 
去年1118日以RM1.35买入。 
331日,收市RM2.78 (第一番,历时133天) 
726日,收市RM4.08 (第二番,历时117天)


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因为:
一:PENTA目前没有派股息的习惯,所以心态上要说服自己不急于套利。
二:PENTA属于股价波动蛮大的一只上升股。股价上升快速,下降速度也相当快,少一点定力就会受股价波动影响而想卖出套利了。

 
开了二番代表笔者心态很好吗?其实还好,坚持守住是因为笔者研究其基本面相当看好其前景。可是问题是,笔者如此看好,却没有加码!!笔者知道自己的心理素质还不够强大,加码会大幅度提高自己的平均价成本,在心态上会更难不受股价波动影响。

喜悦分享完毕,相信大家也对PENTA的近况有所兴趣吧,因为近期PENTA内部动作频密,大家都想知道这对投资者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PENTA的近况
615日:以RM6million增持40%股份于PU子公司,使其成为100%股份的独资子公司。
7月份:设立新的子公司-PIL,并把三个100%股份的独资子公司(分别为PT,PQ, PU,这三家子公司基本上就是完全贡献PENTA的净利)入注于PIL,以让PIL可以在香港上市。另外,出售PIL 7.4%的股份给一个投资机构。

因为之前已经写过PENTA收购子公司的看法了,而PIL要在香港上市的详情还没出炉,这里只简短的说明我的看法:

1. PENTA增持40%股份于PU子公司,价格是便宜到不行,而且可让净利增加,因此是利好消息。

2. PENTA入注3家子公司于PIL。因为股份不会再是100%了。假设PIL上市后,PENTA只持有PIL 60%股份,这些子公司40%的净利就不在归属于PENTA的账目了。这是对净利短期的影响。PIL在香港上市,就是IPO,会获得一笔资金,PENTAIPO会获得多少资金,IPO的价格是多少,PENTA如何运用这笔资金等这些关键的细节暂时还不详,因此笔者先归类于中和消息。

3. 出售PIL 7.4%的价格给一个投资机构,价格是以P/E 10.4倍为估算。虽然PENTA从中可获利RM20million左右,可是看看PENTA目前的P/E,是19倍,所以这宗交易是卖得相当便宜的。不过该机构是作为strategic investors的作用,卖得便宜是无可厚非,而且出售7.4%的股份不是说太多啦,而且PENTA需要利用这笔资金大部分用作香港上市费用。

总结:敬请留意接下来PENTAPIL在香港上市的细节公布,笔者是相当期待PENTA会如何利用这笔IPO获得的资金来扩充这个目前火热的自动化行业呢?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