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OCR(7071)- 2018年起死回生的三大利器!


公司业务:

公司初期的业务是制造婴儿产品和保险套。不过这些品牌都不是很出名,一年的营业额都不超过RM10million。另外也有trading业务,主要贩卖电子产品(cable support and GI conduit),营业额比较高,可是这两个业务都是不赚钱的,甚至出现亏损的局面。为了扭转劣势,公司管理层选择寻找新业务。在2015年开始攻入construction和property市场。

2018年起死回生的转折点



看往过去三年的股价图,事实上OCR股价大部分时间都横摆在50仙至70仙左右,称不上为低谷期。可是为什么WSWT会定义其为起死为生呢?事关2015年筹备攻打construction & property时,营业额和净利都还没这么快反映,靠着早期的烂业务的OCR时常都出现亏损的局面。



2017年construction业务开始贡献RM58million的营业额及RM18.3million的利润。 所以2017年只是管理层的经营策略转移后开始见到效果的第一步,接下来将会看到更多成果展现。

起死回生的三大利器

1. 卓越的order books
目前市值约RM150million的OCR,手上持有的construction order books竟然高达RM670million。OCR的策略是主打PR1MA房屋,当中有RM580million的 order books就是PR1MA或PPA1M了。

2. Property 业务
虽然说大马的property不是很景气,不过首次推出property project的OCR在首炮中也取得不赖的成绩。在2017年10月推出公司第一个项目的Isola @ KLCC据说已取得80%的take up rate。Property业务也在2018年财政年第一季度首次贡献,营业额达RM5.6million,业务利润亦有RM2.3mIllion。
目前OCR有104acres的地,其发展总值可达RM870million(包括Isola @ KLCC的RM240million)。相信可为OCR带来显著的贡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construction和property业务有不少项目都是由少过100%股权的子公司管理的,所以其纳入OCR的净利也只有50.1%至70%。

3. 稳定的recurring income
除了以上所说的两大业务,OCR其中一个亮点是有稳定的recurring income。OCR获颁Project Management Consultancy 任务于在Pahang的可负担房屋计划。据说可在7年的时间获得约RM92mIllion的盈利。该计划一共有25,000间可负担房子,每卖一间可获得RM5,500或RM8,000的佣金。此外,OCR也在去年签署了一个MoU,提USIM建设4,200间学生宿舍房间。建成后可收租超过20年。

从以上三点可看出,OCR要在未来几年在营业额和净利取得大突破并不难。这时,别忘了注意其现金流的表现了,因为OCR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才可以顺利执行这么多项目。

庆幸的是目前OCR拥有RM15million的净现金,事关OCR于2016年right issue和去年private placement,筹募足够的现金以支撑未来的计划。其中private placement更是以Premium价60仙发售,目前的OCR股价处于低水平,未来几年还是有相当大的成长潜能。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