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MATRIX (5236) - 芙蓉最强地产商,连续两年入榜高股息股。


关于MATRIX的一些资料我们在2017年中的高股息系列中已经有介绍,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MATRIX专注于森美兰芙蓉的城镇发展项目,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蓝海市场。在产业市场低迷的这些时间里,MATRIX的产业销售不但没有下滑,截至2018年第二季未入账销售更破新高至RM1.1B。这个佳绩有赖于公司的旗舰项目芙蓉达城给力的销售业绩,所以MATRIX去年继续扩展地库,买下更多森美兰芙蓉的地皮继续扩展,让这个旗舰项目芙蓉达城得以永续发展下去。目前未发展地皮达1600acres,当中以森美兰芙蓉的地皮居多,潜在发展价值超过40亿。

除了产业方面的收入,MATRIX还有其他业务学校,酒店和俱乐部带来的经常性收入。考虑到产业业务的不稳定性,这些经常性收入将对公司现金流带来辅助,维持良好的派息记录。

#图片取自http://www.malaysiastock.biz

Dividend Policy : 40%
Dividend Yeild   : 4.84%
PE : 8.75
Mcap : 1.6Bil
NTA : RM1.22
ROE : 20.6%


一年四季皆有派息, 所以依赖股息过活的话可以放心每个季度都会有钱花。以平均一个季度3sen来计算的话,假设一位退休人士拥有十万股MATRIX,一个季度将会得到RM3000左右的股息,即一个月RM1000。长期投资地产股除了可以赚取股息之外,还会因为地皮增值,股票释放内在价值后股价水涨船高而获利。

MATRIX最新季报的财务数据:

现金          RM247Mil
长期借贷  RM239Mil
短期借贷  RM157Mil
公司资本  RM1.1Bil

Gearing = 36%
Current Ratio = 2.23

财务整体上还是相当稳健,还有quota可以举债扩展地皮。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