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BIOHLDG(0179) - 2018年继续高成长的两大引擎




有留意WSWT面子书或部落格的,必定对BIOHLDG不陌生,因为BIOHLDG2017年的推荐组合其中一员,所以其业务我们就不多谈啦,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WSWT部落格的旧文。
https://wesharenwetrade.blogspot.my/search/label/BIOHLDG

我们就直接进入主题探讨为什么我们在2018年可继续高成长~

BIOHLDG20178月到现在,股价横摆在RM0.25至今。尽管2017年有不少利好消息,不过笔者之前在2017年总结时有提及,BIOHLDG的股价需等到业绩展现高成长的成绩后,才可有所突破。2017年所出炉的业绩表现只属于中规中矩而已。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论11月期间的小熊市还是12月尾的小牛市,BIOHLDG的股价仍然没有大变化。在业绩还没有展现高成长的情况下,BIOHLDG股价仍然可以支撑在目前的水平其实已经是很好了。

在商业上,要有投资才会有成长,要看BIOHLDG能否继续成长,让我们看看其投资发展的时间表。
2015BIOHLDG甫上市,募资RM20million,当中只有RM6million用来R&D研发新产品和capital expenditure。显然,这是不足够的,BIOHLDG20171月就以RM0.205发行right issue,募资RM26.7million,当中RM25million就是用来长期发展的,目前还有RM12.7million的预算还未投入,目前是资金也相当雄厚,达RM23million净现金。

在商业投资一个新产品或新市场,通常都要花好几年才可以取得回报的。所以,业绩不会这么快反映的,大家可以给予多一点点耐心,或许2018年就是BIOHLDG股价爆发突破30仙大关的一年。

2018年继续高成长的两大引擎:

1. 新销售管道
BIOHLDG201512月花RM5million收购Constant pharmacy连锁店(RM0.265的价格发行新股收购) 。之前管理层一直强调目标在2017年达到全马拥有30Constant pharmacy店,结果全年好像只是增加12家新分店,如果参看constant网站也只列出有15Constant pharmacy 店而已。不过,这点笔者不是太担心,因为其retail业务绝对不是笔者看上BIOHLDG的原因,因为要买pharmacy retail那笔者倒不如买CARING是吗?
笔者不清楚为何其在retail业务扩张的脚步可以如此的慢,或许策略有所改变,这点可能需在AGM询问管理层。不过笔者觉得retailBIOHLDG的重要性逐渐缩小,因为2017年管理层发掘了新管道销售其产品。除了早期已提及与Angkasa合作发展e-constant销售BIOHLDG旗下的产品外,就是BIOHLDG以金牌供应商的身份入驻阿里巴巴B2B电商平台,这里B2B的意思是都是需要大量贩卖的,即至少卖100个或1000个的。这有助BIOHLDG拓展全球市场增加海外销售。

2. 新产品
right issue募资资金当中,有RM13.5million是用于新产品发展的,目前以投入RM6.5million的资金。在国内,印尼和中国市场中,可以看出BIOHLDG未来的重心是中国的清真市场。而且BIOHLDG已经设定新疆为重要的穆斯林地区,当地的穆斯林就达1300万人了。在2017年陆续推出新产品后,相信在2018年开始可看到其成效。

事实上,说了这么多。其实BIOHLDG和大部分的公司一样,都有投资新项目/产品/市场的,这些投资不是100%可以达到预期回报的。而为什么我们就比较看好BIOHLDG呢?

其中一大重点是我们看上BIOHLDG所涉及的业务,即清真保健品,未来成长潜能非常大。其主攻的市场都是以穆斯林为主,所以我们华人对其产品不感太大的兴趣是正常的,其Constant连锁店也是针对马来人市场较多。这么庞大的市场即使BIOHLDG只是分到一小杯羹都对其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WeShare WeTrade

2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