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本周马股焦点-股市可怕的力量- 峰回路转的故事



本周股市焦点除了美国如预期般升息,导致马股和马币皆下挫,还有一家PN17的公司成为本周马股焦点。剧情可说是比TVB剧情还要刺激,更峰回路转。

通常一个精明的投资者一年平均回酬有20%至50%就已经很棒棒的了。可本周三一家PN17的公司 – KFM 关丹面粉厂单日就暴起16.5仙至24.5仙,等于206%的涨幅。到底是什么巨大的力量呢?答案就是联邦土地复兴和统一局(FELCRA)有意倒置收购献议。

注意哦,只是有意哦,并还没真的发生。

平时KFM股票无人问津,时常都出现没有交易量,结果周三消息一出单日就有三千万的交易量。KFM的股量才达六千八百万,换言之单日就有近44%的股份易手。



如果一天就可以有100%至200%的赚幅,的确晚上睡觉都会笑醒。可是市场很多时候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盲目跟风只会换来一身伤。周四KFM发表重大宣布,所以暂时停止交易一天。此宣布就是FELCRA决定撤回倒置收购献议,令KFM重组计划失败。结果周五复牌就打回原形,大跌17.5仙,或61%的跌幅。

其实此消息虽然转变得很快,可是并不让我们惊讶。因为KFM是一家年年亏损的公司,试问这样没有价值的公司怎么值得我们花血汗钱去投资呢?更不太可能吸引FELCRA参股打救这家公司。

有参与此交易的散户又赚到甜头的朋友们,恭喜你,真的很好运,可是这样的股票玩法不是每次都可以赚到甜头,随时一次失败的交易就会让你彻夜难眠。

至于有参与而亏损惨重的散户朋友们,不要认为自己坏运气,应该严厉地吸取这次的教训,好好学习股票价值投资,再战沙场。

共勉之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