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BIOHDLG(0179)次季没染红,业绩上涨77%。

BIOHDLG第二季的营业额提高了RM1.2million,或9.95%来到了RM13.16million。而盈利方面也涨了RM1million,上涨幅度达77%。另外利率也提高了不少,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45%和39%,比较去年同期只是19%和12%。



公司盈利分析:
市场分析:
Biohldg主打的3个市场,即中国印尼大马本土市场。上一季营业额飙涨的印尼市场在这一季出现了放缓的现象,大马市场则继续稳定成长。至于中国市场则继续有明显提升,涨了约15%。累计半年出口至今来看,印尼的销量从RM5.7million提高到RM6.8million或19%,而出口至中国的销量也提高到RM3.3million或29%,是成长最快的市场。

业务分析:
Biohldg的两大业务,生产及销售多种保健品和药物连锁店。累计半年的业绩,可以看到前者生产及销售方面增长了32%,但后者药物连锁店业务则下跌了7%。管理层在季报中解释说这是因为去年六月开始通过特许经营权来经营连锁店。由于连锁店业务的利率比较低,所以公司在这次因连锁店的业绩下滑而让利率提高。


公司发展
管理层也指出若想成功在国外开发市场,关键因素在于能否将自家产品本土化。尤其是保健品或食品,若外国人接受不了产品的味觉那就比较难在市场上经营。生产于大马的产品将和印尼的大不同,和中国的相比也会不一样。所以公司R&D部门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需要让当地人接受公司保健品的味道和爱上公司产品。

Bioalpha保健品拥有Halal认证

Biohldg相信穆斯林的市场还有很大的潜能,并透过互联网,开始在阿里巴巴的平台推销Tongkat Ali的产品,而且其效果还不错。小编也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找到了Biohldg的产品。

公司也开始在找寻更多的经销商,尤其是还没开发的地点。再加上可以更快速的获得新产品的上架批准,相信当地业务的经营会更顺利。而且,Biohldg在大马也有潜在的客户想在印尼开发市场,借助公司的生产线设备来协助生产。若一切进展顺利,2年内印尼市场的营业额将可提高到两倍。

大马市场方面,管理层说过会运用RM10million的资金,并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来扩展药物连锁店。吉兰丹,柔佛,吉打这些穆斯林区是它们主攻的地点。虽然增加连锁店可让公司提高营业额,但业绩方面感觉上还不达标,或许是新开张,而且有些连锁店会设在一些没那么有竞争优势的地点营业,相信需要给予公司一些时间去建立品牌和经营。

另外在原材料生产方面,Biohldg并没有放慢脚步。第二阶段800多英亩的种植地已经开发种植,而且种植的都是一些比较高需求的草药。产品除了供自家使用,多出来的还可以对外销售,一举两得。这一条龙的生产链也是科鼎控股很重要的内在价值之一。 

股票值得持守,业绩值得期待

整体而言,科鼎控股依然在积极地扩展保健品的业务,是一只需要时间持守的成长股。管理层在季报里也有提到公司在下半年会有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将提高公司产品的销量。而且以过往的业绩来看,下半年的业绩都会比上半年好的。虽然第一季度因为一些一次性开支导致业绩染红,但管理层依然有信心今年的业绩可以继续达到双位数的成长!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