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Karex (5247)




股本:
主要股东:
1,002m股,每股RM2.36
Karex One Limited (31.82%)
市值:
有形资产净值(NTA)
RM2,385m (22/07/2016)
0.73
本益比:
周息率(Dividend Yield) :
33.15
1%





生意模式分析:

Karex主要业务是生产男性用品之一,保险套。
2013Karex成功上市,是全球保险套生产量最多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客户包括知名保险套品牌DUREX。管理层在年报里表示,并不会因此而自满,还会继续壮大,以增加生产量来满足不断增加的需求量。

行业发展:




2015年里,公司成功将生产量从4Bil提升至5Bil
而公司的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7Bil的生产量
为了达标,集团不断积极的购买机器与寻找合适的地点来建设房厂,预计集团在这两年里的固定资产将会有显著的增长
另外,公司也开始专注于个人品牌Own Brand Manufacturing
2014总生产的4%提升到7%,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可以更加强化属于公司自己的品牌。此外,集团也知道如果要提升生产量就必须增加员工数量和开支的问题
特别是政府持续上调的最低薪金制,将对生产商来带更大的成本压力。所以Karex经准备将生产机器转为自动化来控制成本上涨的问题

公司基本面:





20122015年,营业额和盈利持续增长中,可见需求量每年都在增加资产在这4年里有着明显的进步,而流动资产也有所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最新季报里公司的现金有减少,但还是大于流动负债整体而言,公司基本面还处于健康水平。

公司估值
和手套公司一样,这公司需注意的是成本与售价
而影响成本的是Latex钱,招致盈利的则是兑换率



根据调查,在2014年里,全球多达2milHIV感染的案例。有1.2mil名病患者死于相关疾病。
集团试着推广自家产品来减少这些案例。另外,
未婚先孕的案列也一年比一年多,而且也开始年轻化
保险套无论在价格、效果及副作用上都比其他避孕产品 优势,绝对是安全避孕的首选。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会当局将从奥运村开放日当天
起,向一万零五百名运动员免费发放
45万个安全套。换句话说,每一位运动员在赛事期间将得到约42个安全套,相等于每人每天三个,这个数字是伦敦奥运会的三倍。另外在奥运会期间,巴西政府也将免费发放900万个安全套供游客使用。


场估计在2018年里,保险套的需求量可达38bil
平均每年需求的增长率是9%,所以,相信这全球最大生产量的公司将来可以带来更多的盈利

WeSharenWeTrade 评级:
4.5*
议在市值2000mil以下买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