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英国脱欧,哪些股票值得注意呢?

1987年因程式交易引起的股灾,之后1997年由货币引发的亚洲金融危机,再来2007年因次级贷款引发的金融危机,每隔十年一次,来到2017年是否会因为欧盟分裂而再次拉响世界金融危机的警钟。作为一位聪明的投资者,我们应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昨天英国公投结果确定退出欧洲联盟(EU)开了先例,接下来退出欧盟的可能是德国,法国或瑞典?欧盟最终是否会瓦解,无论如何,对于欧盟而言,这将会是灾难的开始。

究竟英国脱欧后会对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从公投成绩出炉当天金融市场作出的变动看来,虽然说脱欧是顺从“民意”但好像并不受到市场的欢迎。成绩一出炉后,英镑兑美元狂泻至31年低点,而欧元也无可避免地下滑。从这些变动来看,“脱欧”好像是一个双输的决定,留欧派甚至外界也开始质疑英国人民为什么要去进行这项不能带来任何利益的事件呢?

虽说英国公投确定脱欧,不过这还需要一段大约两年的过渡期,因为英国还需要在国会做最后的投票决定,然后制定一系列的公约后才能正式脱离欧盟。所以金融市场在这期间将会出现很多不确定性和动荡。另一方面,英国在退出欧盟后会向哪里寻求经济合作伙伴呢?相信一定不会是马来西亚,那会不会走向美国或亚洲呢?毕竟与美国有着共同的语言(英语),只是在文化习俗方面略有不同。而且英国与美国在外交上的关系一直都很友好。至于亚洲国家,基本上很多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在贸易上也经常有来往。

相信在这全球经济不明朗的环境下,美元和黄金会是受投资者垂青的避险工具,所以美元将继续走强,WeshareWetrade会继续关注出口股,或者可以从美元走强中受惠的企业。
另外,澳币将会相对稳定,可以注意有投资在澳洲或在哪里有产业的企业。

把出口企业的范围缩小至出口美国的股,那选择就比较少了。本地的胶制品、木材与家具等大部分都出口至美国,这些产品本地业者都握有天然的资源优势与更优良的技术。KarexFocus lumberHomeriz, Latitud是几支可以注意的投资目标。

在几家大蓝筹投资英国产业“碰壁”后,也许一些投资澳洲的房地产公司能从中获利。在英国与欧洲房产失去吸引力后,澳洲也许是下一个亚洲房地产投资者的目标。当然这一切只是推测,有待时间去证实。

在目前货币波动、经济体系出现大变动的时代也不鼓励大数额投资在高风险的股票与汇率市场。黄金与债卷是很好的避险工具,前者能保值后者能提供定期收益,投资者在局势明朗后再进场更能保障获利。另外,持有现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