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Khind(7062)第三季季报(30/09/2016)



Khind在第三季的营业额表现有些微弱,下跌了2Mil,约2.3%
而盈利也跌了15%左右。

虽然这季的业绩还好,但整体而言,以Cumulative Period来对比,公司业绩依然在成长中。
Current Period公司营业额达RM272.77Mil,而2015年则达RM247.62Mil,增长了10.2%
而这10.2%主要来自于Trading & Service和Manufacturing 的营业额提升。


Trading & Service
公司业绩的提升9.67%主因是本地(local)与全球(oversea)电器的高销量。
此外,毛利率走高让公司成功取得更好的盈利,改善了约61.3%

Manufacturing
在制造业里,业绩的增加主要是公司之间(inter-companies)的销售量提升。
让人意外的是,在季报里有指出这区域里公司可套利14.8%。
主因是管理层成功的减少经营成本。

值得一提还是公司市值约90Mil左右,而公司的营业额每季都接近公司市值。这听起来也许有点over trading的感觉,但往好的方面想也要生意做得大才有那么高的营业额。
虽然公司股票成交量不高,但公司的基本面还是强稳的。从账面价值来看,Net Tangible Assets(NTA)高达130m,当前市值已经打了30%折扣。
公司有指出电器的销售量会随着季节而增加。
而每年年尾都会有年尾大促销(Year End Sales),希望这会让公司降低目前价值89m的存货量,以产生更多的现金(眼尖的投资者可能有注意到目前现金已经有44m,相等于一半的公司市值)。当然本季度2%的净利率也是值得担忧的,这意味着公司不能随意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万一处理不当是有导致亏损的可能。


WeShare WeTrade

楊恩 & 逆水行舟

2 条评论:

  1. 謝謝分享. =D 不過Debt-Cash對比Assets應該比較能了解實際情況. 電器業的庫存要留意, 不比鋼鐵和原產品, 電子電器產品賬面價值和實際價值會有很大的出入.

    回复删除
  2. 你好股海無涯,謝謝你肯細心閱讀我們的文章並給于評論。
    經過我個人的研究,其實主要問題還是離不開存貨太多,季報顯示的存貨已經等於公司市值的確誇張。扣除存貨後流動資產價值將會相等於流動負債,所以實際上CA ratio還是大於1的。現在的賺幅只有2%的確存在許多風險,要清貨也許會造成虧損的,但也肯定會增加現金流。所以我們還是保持觀望態度,看公司如何解決存貨過多的問題。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