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美国大选与KLSE投资者的故事



昨天美国第58届总统出炉 – “黑天鹅特朗普当选,让当地媒体和投资者都大跌眼镜。大马股市也不例外地跟随大跌。

可是这恐慌非常短暂,美国隔夜股市开盘微跌,然后市场突然清醒,消化了这消息后,股市以上升之势闭市。所以今天大马股市也随之反弹。

对于这两天股市反常的情景,你会发现不同的投资者会做出不同的决定。我将其归类成以下这四种投资者。

小明:哎哟!就特朗普当选总统而已吗,有什么好恐慌的,大家恐慌的时候就是我小明贪婪的时候,买买买!!

结果>>小明昨天买入便宜货。今天就开怀大笑,因为股市一天就反弹了,一天就赚了好几个巴仙!!!


小强:市场大跌哦!别急,先看看市场未来走势如何再做打算。

结果>>美国隔夜股市有反弹哦,于是小强今天就买进了一些便宜股。有着小小赚幅纸上盈利


小杰:按兵不动,按兵不动,按兵不动也。

结果>>小杰没有受外来环境的干扰,小杰2天都没有买卖动作。基于股市昨天下跌到今天反弹,这2天没有特别盈利/亏损


小朱:黑天鹅来袭!快逃!

结果>>小朱昨天就低价卖了部分股票。结果今天看着青青的股海,只好大叹可惜,可惜,可惜啊~~~~~

你是小明,小强,小杰还是小朱呢?

不妨告诉你,我做了小朱投资者。原因是我的股票投资组合里, 超过90%都放在股票了,只有少许的资金。如果这恐慌持续好几天,我的投资组合将会持续缩水,而且没有资金的我也会失去了未来可能买到便宜货的机会。

出此考虑下,决定卖了一些表现不怎么理想的股票,约投资组合的20%

本来想说今天打算做小强投资者,可是买不到我心仪的价位。没关系,机会一直都会有的。

少赚一点没关系,至少我要做到像冷眼所说的,百战不殆不管任何市场变动我仍然屹立不倒!

总结:虽然小明这2天赚的最多,不代表就是最棒的。小朱这2天有亏损,不代表就是最烂的。原因是这4者各有利与弊。最后的决定归咎于那个才是最适合你的投资策略,而不是在做出投资决定后,才大叹可惜和后悔。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