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SCICOM股东大会展望及30.09.2016 季报

今早SCICOM举行了股东大会(AGM),在大会中主要告诉股东公司未来的两个发展动向:

在2017年成为Sri Lanka最大的BPO供应商 - 让我们回顾一下2016年年报中的营业额份额: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2016年Sri Lanka所带来的营业额只占了总营业额的0.7%或1.4m的贡献。从股东大会得知公司预测在明年三月成为该国最大的供应商。以不到半年的时间可以成为市场老大固然可喜可贺,但并没有透露实际的营业额预测。以2016年年报中的1.4m来推算,股东们不能抱有太大的期望该市场能大幅度刺激营业额。

进军尼泊尔、柬埔寨和寮国的电子政务(e-government) - 由于柬埔寨与寮国都属于东南亚国家也算是新兴市场,SCICOM进军这类国家的电子政务也许能为将来一举夺下整个东南亚新兴市场的电子政务打下良好的基础。以SCICOM的技术与成本优势拿下这三个国家的市场理应不成问题,也为未来数年的成长作了良好的开端。


接下来与大家分享最新的季报表现:


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
净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赚幅一直在增加中,去年同期是21%而本季则是23%!
以最新四季的表现看来,目前的本益比是17.36,以净利一直成长的趋势看来一点都不会过分。
更难得的是目前周息率高过4%,能让股东同时享有股息及企业成长。

在这里套用冷眼前辈的话:

没成长,不要买,有成长,不要卖;
成长短,短持有,成长长,长持守。

个人认为SCICOM是一家中期成长公司,是值得"中持有"的。

以上只是笔者个人见解,并无任何买卖建议!


共勉之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