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TASCO(5140) - 2017年分享的小股,2018年能否如鹰展翅上腾?


TASCO我们在去年十二月的<<每月小股系列>>中有探讨过。读者们可以回顾以下的链接:

TASCO(5140) - 2017年初展开收购和扩充后,2018年能否如鹰展翅上腾?

上回我们提及三个促使TASCO2018年成长的催化剂,即(1)冷链物流的潜力(2)战略性仓库地点。(3)Digital Free Trade Zone(DFTZ)对物流业带来的利好因素。

现在让我们检验一下这些催化剂是否有在发酵。

(1) 2018年第二季开始纳入了冷链物流业务的营业额,过去我们也预计全年可以贡献88Mil和9.7Mil左右的营业额和净利。我们看好TASCO可以通过本身的客户群来扩大业务,达到协同效应。

而最新季报第三季营业额提升了32Mil,上升幅度相比第二季是下滑了。冷链物流业务贡献了21.2Mil比上一季的18.34Mil多了一些。不过还是稍微低于我们预测的22Mil,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2)年初公司发文告表示将展延Pulau Indah土地买卖合约期限至四月,不过这是为了履行先决条件,买卖双方达成共识。

(3)Digital Free Trade Zone(DFTZ)的首要目标是帮助中小型公司扩展业务至全球各地,海外运输,港口卸货和仓库存放等服务正是TASCO的竞争优势所在。


2018年成长的另一支催化剂:

与YEELEE联营物流分销业务
成立YLTC SB,YEELEE(60%) TASCO(40%)
换言之,这家联营公司将会是YEELEE的子公司和TASCO的关联公司。所以YLTC SB资产和负债并不会合并在TASCO的财务报表,与YEELEE的合作TASCO像是处于下风。不过前者的业务多元化,生产的产品多样化,而且还持有另一家生产矿泉水上市公司SPRITZER的32.5%股权。所以与YEELEE的合作提供双方机会接触新市场和扩大分销网络,是个双赢的局面。

最新动态:

出售价值RM17.5Mil的工业地皮,净赚RM5.48Mil。上回我们也提到说TASCO这一系列的企业扩展活动(买公司买地)将大大提高公司的gearing,所以相信TASCO卖地除了是释放地皮价值外,最重要是减轻短期的财务压力。我们看看最新季报的财务数据吧。

截至2018年第三季的季报显示的数据:

定存+现金 RM93Mil
长期贷款   RM236Mil
短期贷款   RM22Mil
公司资本   RM362Mil

净营运现金流 RM42.77Mil
贷款利息         RM6.56Mil

Gearing = 71%
Current Ratio = 2.3
Cash Interest Cover = 6.5

第三季报出炉后,整体财务表现有一点进步。外部资金的使用率已经提升至71%,提高了四倍。而且这还不包括展延收购的英达岛。巨额贷款的增加导致利息急升,不过流动资产是流动负债的2.3倍,定存和现金足以应付短期的银行贷款,营运现金流是贷款利息的6.5倍,所以短期流动性还是没问题的。

WeShare 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