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浅谈何人可(HOVID)执照吊销对股东们的影响 – 总结篇


昨天何人可发表文告指另一家工厂重获经营执照,宣告之前在今年一月有两家工厂执照被吊销的事件宣告一段落。

之前笔者在这起事件发生后写了两篇文章分析事件对股东们的影响。

第一篇:在事件发生后的当晚,笔者认为事件影响不大,况且有PHARMANIAGA前车之鉴在2010年发生类似事件时股价没有受太大影响。

第二篇:在公司发表文告分析事件对公司营业额何盈利的影响。当时公司预计三月尾才可重获执照,净利预测跌15%,因此笔者预计股价还有下跌空间。

结果,何人可先在36日得到其中一家工厂的经营执照,隔日开市升2.5仙至34仙。今天早上宣告得到另外一家工厂的经营执照后股价也微升至36.5仙。这也让笔者感到小意外,重获执照不是预料中事吗?而且5月才重获执照比一月预测的日期还要长呢。两家工厂的执照将在今年1231日到期,公司需在三个月前再申请延长执照限期。


总结来说,在事件发生前何人可股价为34.5仙。两家工厂重获执照后股价不跌反升至36.5仙,股价升2仙或5.8%

这么说来,这起事件对何人可股东完全没影响吗?非也,笔者认为今年股市牛气冲天,大多数的公司都在这段时间皆起了不少。以何人可的同行对手BIOHLDG 为例,BIOHLDG今年已经涨超过30%了。如果没有这起事件,或许何人可的股价可能已经涨超过20%?可以说何人可股东输了时间成本。无论如何,如果何人可基本面良好,这起事件将会被遗忘而股价也应该会逐步上升。

虽然笔者并不是何人可股东,不过这起事件将做为笔者的笔记,让笔者和大家都可以在这起事件中学习。

WeShareWeTrade
西山

3 条评论:

  1. 请问你是怎样在tradingview.com里面找到hovid的图?是要升级去pro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这个网站, 在按 technical chart button 就可以了。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securityCode=7213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