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热股讨论:半导体行业持续发热,PENTA全购子公司股份



过去一周,半导体相关行业的股持续发热。先有JHM宣布派发bonus share,然后4月份全球半导体领域成长高达21%,然后FRONTKENRM13.3million增持台湾子公司11.42%股权,至84.6%。而昨天PENTA亦宣布全购子公司剩余的股份。

先说说FRONTKEN的收购新闻,在这之前笔者对FRONTKEN根本不了解。这项收购出炉后,其股价从29仙涨至32仙,短短3天都有10%涨幅,相当不赖。虽然只增持11.42%股份,可是对FRONTKEN集团的净利影响不小,即使净利没有成长,亦因为这家子公司相当赚钱,纳入此11.42%股份已足以让FRONTKEN净利至少成长10%以上。

至于PENTA也不逞多让,以RM6million收购子公司PISB剩余40%的股份,成为独资子公司。PISB主要生产automated testing equipment and test and measurement systems,是PENTA目前最赚钱的业务。2016PISB的净利达到RM6.4million40%的股份就表示RM2.56million的净利,这让PENTA的净利即使在没有成长的情况下因此股份增加而净利上升10%左右。

  
2017年第一季度PISB 40%的股份就贡献RM957,000净利(去年同期才RM233,000)。所以PENTARM6million收购40%的股份,换来至少RM2million以上的净利贡献,实在是好便宜。如果是收购全新的子公司可能还要经历管理层,运作磨合等风险,但是这项收购几乎是没有风险的,因为PISB已经是PENTA超过1060%股份的子公司了。

自今年与Vitrox联合收购土地后,此收购是PENTA今年第二项大投资活动。PENTA目前的净现金达RM39million,足以现金支付RM6million的收购价。由于PENTA没派发股息的打算,存有高额现金的PENTA未来或许还有大动作。

至于PENTA的收购消息能否像FRONTKEN在下周开市后股价迎来上升?很难说,因为没人能准确预测股价的走势,而且之前PENTA的股价已偷步上涨至RM3.79。无论如何,笔者对这项收购对PENTA长期发展和利益相当乐观。

WeShare 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