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SCICOM (0099) 希世康 - 外包业务末季营业额增8%,盈利增16%!


SCICOM管理层在去年股东大会上表示要在2017年3月成为Sri Lanka的BPO市场龙头,同时进军尼泊尔、寮国及柬埔寨的电子政务。从2016年录得的营业额表现来看,SCICOM还真的是说到做到,陆续有获得新合约来提升营业额。


在公布季报的同时,也公布了每股2仙的股息。根据往年每个季度都有派息的情况看来,估计今年股东们应该最少能获得8仙的股息。

2017年12月(第二季季报):


 季报要点:

1. 营业额上升8%, 盈利上升16%
2. 净利率保持20%以上,与上季度的23%持平。
3. 连续四个季度营业额在50m以上,单个季度盈利也高过10m
4. 2016年业绩更胜2015年,营业额增长13%,盈利则增加了15%;间接上表示净利率提升了。(非财政年)


投资亮点与建议:

1. 成长中的业绩 - 从以上图表可以明显看到每个季度的营业额、盈利与净利率都是增加的。
2. 积极扩展市场 - 去年股东大会上提出的“成为Sri Lanka BPO市场龙头”和“进军尼泊尔、寮国、柬埔寨电子政务市场”;虽然这两个项目的市场并没有非常吸引人,但至少能让公司稳健地成长。
3. 科技趋势 - 企业流程外包(BPO)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采用,而各国政府也会采用系统化的电子政务来减少人力资源的使用。
4. 股息 - 2016年的周息率达到4%,公司的业务和现金流都处于健康水平,足以在未来派发相同的股息回馈股东。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