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BIOHLDG (0179) 科鼎控股 - 是母凭子贵,还是子凭母贵?




昨天对持有科鼎控股两母子的投资者而言是个大好日子。母子俩双双成为第四大和第三大热门股。母亲全天上涨四仙(+0.04或17.78%),以RM0.265挂收;儿子则上涨七仙(+0.07或60.87%),以RM0.185挂收。母股的交易量更创下了过去一年的新高,相等于总股数的17%,达129,892,800股。凭单的交易量则达133,303,700股。



以二十二仙的转换价来计算,凭单在转换成母股后的成本相等于RM0.405(RM0.22+RM0.185)。这比起今天母股的收市价高出53%的涨幅。这意味着母股需要涨至RM0.405以上,凭单才会有价值,否则凭单价格一定会跌,或到期后一文不值。这就是所谓的子凭母贵

相反的或不可思议的,投资者们可能非常看好科鼎控股的前景,觉得母股可以涨得更高,甚至还高过目前的转换成本(RM0.405)。所以选择买入风险较高但回酬未必高的凭单,这时母股就会因为儿子当上太子而受投资者们追捧。即古代人所说的母凭子贵


前者逻辑,后者荒谬,你的投资你做主!

科鼎控股的母股也是我们投资组合中的一员,而且还是扮演着进攻球员的角色。昨天在场上的表现的确让我们非常惊喜,也为我们的组合贡献不少。目前已经从买入点上涨了接近30%,不过我们还是会继续持有,静观其变,毕竟我们还是看好科鼎控股长期的成长价值。

*想知道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成员,可以点击以下链接得知。

http://wesharenwetrade.blogspot.my/p/portfolio_2.html


WeShare WeTrade

掌舵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