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CHINHIN(5273)振兴集团 - 亮眼的季报为2016年落幕,以作为告别仙股的序幕


笔者等候多时CHINHIN终于在第四季度业绩未出炉前突破RM1.00,告别仙股行列

而业绩成绩也相当亮眼,净利大幅度上升124%。不过别开心的太早,净利暴涨的主因是今年CHINHINinvestment properties重估,结果资产增值RM13.77million,此增值被列为other operating income,所以净利大幅度上升。(公司大约3-5年重估一次)


业务表现
“旧”业务 – 2012年前就持有的业务,目前此行业发展有点下滑的趋势。
“新”业务 – 2012年后才持有的业务,目前此行业发展处于上升的趋势。
由于各别业务盈利都可能纳入资产增值,所以很难评估真实的赚幅。

业务
1. Distribution of building materials
全年营业额下滑19.3%的情况下,扣除资产重估的盈利后,税前利润应该是微幅下滑,但利润率有所提升。

2. Ready mixed concrete
全年营业额下滑14.7%的情况下,扣除资产重估的盈利后,税前利润应该也是微幅下滑。第四季度的表现也不尽理想。

业务
1. AAC & precast concrete
焦点业务:全年营业额成长33.2%。不过第四季度的营业额成长有点下滑,才23.3%而已。不过随着销售量的提升,PBT margin也比去年进步了。

笔者认为这个业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除了营业额会快速成长,利润率应该也可以随着产量提高而有所进步,毕竟现在这个业务的利润率比起同行似乎有些低。

如无意外,2017年此业务可以成为CHINHIN盈利贡献最高的业务了。

2. Steel mesh and metal roof system
全年营业额上升5.2%。上季度亏损RM278K,本季度复苏转盈达RM2.2million(当然可能也包括资产重估的盈利),归咎于第四季度钢铁价上升。

整体财务表
如果扣除重估盈利和上市费用,2016全年的净利比去年高12.3%RM3.7million,达到管理层之前所说的今年表现会比去年好。

管理层曾表明2017年的目标是盈利增加20%而笔者希望是可以超越这个目标。

未来前景
CHINHIN季报的未来前景(prospect)写得比上季季报还长,重点如下:
1. Precast concrete 产能在2017年将增加300,000 metric tonne。在BidorRawang的新厂已在今年一月份运作并会对第一季度财报有所贡献。

2. 去年买的Kota Tinggi地皮将增加precast conrete产能45,000metric tonneAAC产能420,000m3,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运作。

3. 去年12月安装新机械,wire mesh产能将从6000tonnes增加至8000tonnes

4. 旧业务预料可从政府推行的廉价房产计划等获利。笔者希望旧业务在2017年的表现不再萎缩。

5. 不能忘记去年收购的防火门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收购程序。除了可扩大产品种类,也助提高利润率。

6. 长期饭碗:提供2425千瓦时于TNB,长达21年。

股息
笔者在分析上季度财报时,曾预测尽管CHINHIN正值需要现金扩大生意之时,管理层还是会大方派发2仙股息,结果真的如笔者所预测的派发2仙终股息!这也表示管理层对2016年的表现感到满意。全年股息达3.5仙。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