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Malton (6181) - 股价处于52周最高点,一个豪华地产品牌正在崛起!


最新发布的季报显示马顿的盈利下跌了,与笔者关注的另一间产业公司IBHD稍有不同的是马顿的股价在下跌了几天后重新攀上52周新高水平。
在最在上一个交易日(3/3/2017),马顿的股价处于52周新高!


2017财政年第二季季报成绩:

1. 营业额上涨47%
2. 盈利下跌3.7%
3. Development Cost保持1.1b的水平。
4. 现金存量从年中的93m下跌至77m。
5. 净利率下跌到非常低的水平,只有2%。

管理层解释说本季度的产业业务和建筑业务对营业额的贡献都

有提升,对于此次超低的净利率则是因为高材料成本及劳工成本:
在季报出炉后,马顿的股价也跌破了90仙的水平,但一周后却重新站上90仙。而最后一天的收市价92.5仙也是52周的最高收市价。笔者自己也有持有马顿的股票,见到股价创下52周新高心里也是非常高兴。

为什么在季报并不亮眼的情况下会选择继续持有该股票呢?主要原因是见到development cost还有1.1b,证明还将会推出许多楼盘给房产投资者。2017年许多专家(希望不是仙家)都说产业会好,那马顿是不是有机会在今年创下盈利高峰呢。

另一个值得中长期持有马顿的原因是马顿开始在build up自己的产业品牌,在拥有Pavilion光环的同时也要有属于自己的品牌。目前在Pavilion 2附近的产业,都是打着MALTON这个品牌的(包括高速公路上的广告牌也可见到MALTON的产业)。当然单靠一些广告牌并不能有效地撑起一个品牌,但如果能让那些想购买拥有优越地理位置豪华住宅的高收入群都满意所买的房产,那就是一个品牌成功的开始。

也许MALTON在品牌方面并不如我们所选的另一支产业股IBHD那么深入民心(说起I-CITY人人皆懂),但还是有一定的成长潜力。IBHD能在筛选投资组合时能把马顿“斩落马”主要原因是我们团队看重I-CITY智慧城市的发展蓝图,毕竟马顿主要是发展产业,目前还未见到大规模城市的发展计划。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