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SUCCESS (7207)前风变压器 - 盈利股价再创新高!


笔者2015年时在RM2.00左右卖光了SUCCESS的股票,赚了50%很开心。不过没想到才过一年多,又再涨了50%。看来成长股真的不能随便买,需要引以为鉴。

最新的季报,盈利非常惊人,一家市值只有354m的公司竟然能单季赚19m!

* 净盈利中包含non-controlling interest,2016末季是4.78m而2015年末季则是1m左右。若读者觉得不应该算在公司盈利内的话可以自己减出来。

从季报分析,各项财务数据上升,除了固定资产与流动资产少于2%的下跌外。上升最为显著的是税前盈利和净盈利,分别上升了81%及107%。107%的净盈利上升直接让本季度盈利破了历史单季最高盈利纪录,笔者还记得上个季度时我也这么说过。上季度的盈利是历史新高,没想到酱快又被本季度给打破纪录了。


本季度的营业额提升主要是出口的销售量增加了,从28.8m上升到37.7m,共增加了8.9m或30%。营业额上涨的原因管理层解释说是因为变压器与照明灯的销售量提高了。


至于净利的提升则要归功于更完善的project management control和cost control。与所有的制造业公司一样,更高效的生产过程和成本控制依然是最重要的。从近两季的财报成绩看来,前风变压器的盈利和前一年相比简直脱胎换骨,两季累积盈利共值25m已经接近2013&2014年的全年盈利了。



投资者需要注意几点:

1. 2013年时最高股价是RM1.25左右(市值150m),以当时的全年盈利28m计算本益比为5.36。而且当年4个季度的盈利相对平稳。(笔者当年也是被这一点吸引而大量持有)
2. 目前股价已经突破RM3.00(市值350m以上),比起几年前已经涨了一倍有余,还适不适合追高?虽然营业额一直在上涨而盈利也在提升,但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季度表现不再像以前那么平稳,间中常出现盈利下滑的情况。

以上论点纯属笔者个人分析与见解,并无任何买卖建议,如有亏损恕不负责)


WeShare WeTrade

逆水行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