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星期一

新年时期大家休假享天伦之乐,SCGM因庞大需求而工厂照常运作!



今天大年初三,WeShareWeTrade祝大家鸡年行大运,身体健康,股市财源滚滚。相信大部分的朋友今天还是在休假中,享受着新年气氛。

可是如果你因为顾客需求而被迫已经开工/开生意的朋友们,别沮丧,有工/生意做也是一种福气啊。SCGM因为庞大的需求量,新年也没得休息,工厂照常运作,财源滚滚!

新闻来源:

目前外出打包,通常需要付额外的20仙至50仙于塑料餐盒。有部分民众则会自备饭盒,可是我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包括笔者在内都宁愿付费,省却自备饭盒的麻烦。

SCGM旗下的产品,种类繁多。如果你曾经打包,或许你已经使用过SCGM的产品。

过去一个月笔者看到关于的SCGM的报道可不少,笔者总结以下几个重点。
1. 制造成本增加(原料价格上升),但可转嫁给客户,公司已在上个月调高产品10%售价,为两年来的首次。
2. 市占率 60%。基于国内制造商不足,公司寄望可以占用更多的市占率。
3. 租用厂房可让片材产量从2500万公斤提升至3600公斤。
4. 新产房今年2月动工,估计耗时13个月,片材产量可从3600公斤提升至6260公斤。
5. 今年6月,5个州属将禁用保丽龙。而这些都是人口密集的州属:雪兰莪,槟城,马六甲,柔佛,霹雳。
6. 目前订单期为两个月,(意指顾客下订单两个月后才能收到货)如果订单期突破2.5个月,公司考虑租用额外的产房以应付需求。
7. 接下来的两年将会投入过1亿令吉于资本发展(CAPEX)。除了去年已宣布的私下发售10%股权以集资4千万++令吉,还会以借贷方式来融资。上个月财报显示已借贷1千万令吉,笔者估计贷款会持续增加至4千万令吉左右。

尽管如此,SCGM过去三个月都徘徊在RM3.3至RM3.4左右。虽然平时的交易量并不高(可能原因-1. 家族生意,家族持股率高,2. 股价单位高昂),可是过去5天有3天是完全没有交易的。笔者认为这或许是暴风雨前夕的平静,或许在未来1至2个月股价趋势会有所改变。至于是向北行还是向南走,自有分晓。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