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2017年投资组合 - 下篇:3-4-3阵容 ~ 以攻为守

话不多说,马上介绍我们2017年的新阵容。

投资组合/阵容:3-4-3 

Players/Portfolio:                      
                                                                                                   
1.)CASH                                  
2.)HOMERIZ                             
3.)OKA                      
4.)SCICOM                
5.)KERJAYA              
6.)SCGM
7.)IBHD
8.)CHINHIN
9.)BIOHLDG
10.)PRLEXUS
11.)COMCORP

于我们无法及时参加i3 KLSE 2017年8只首选股大赛的前50名参赛者,我们在这里创建了我们自己的投资组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i3 KLSE Stock Pick Year 2017 Contest (8 out of 10)
Our Portfolio: WSWT neutral portfolio 2017  (10 out of 10)   

投资策略/战术:

3 ~ 三后卫(两边卫活动能力强, 能攻能守。中卫要稳如泰山)
4 ~ 四中场(保护中路及补上边卫压上后的空档,组织进攻,必要时扮演影子杀手的角色)
3 ~ 三前锋(活动型前锋,射手,得分能力强的禁区王)
1 ~ 门将    (最后的把关者)




2. HOMERIZ
2016 股价波动 : RM0.86 to RM1.19
2016 收市价 : RM0.94
2016 股息 :4.5sen
手上持有现金57m,而且零负债。 过去六年的股息总额都逐年增加,所以派息能力无须质疑。季报显示 营业额和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外劳短缺,相信外劳短缺只是短暂性问题,长期还得看需求。而且美国是其主要出口市场,可以继续从美金汇率高居不下中受惠。

3. OKA
2016 股价波动 : RM0.89 to RM1.37
2016 收市价 : RM1.18
2016 股息 :5.0sen
OKA身為净现金的建材公司,在2017年還有大工程在進行的情況下估計能保住目前的需求量。步入2016年每個季度的營業額都超過40m,看來全年非常有望突破200m。平時淨利率比較低的6月季度也有超過10%,全年淨利率也很有可能超過15%。這全歸功于對成本的控制,其2016年財政年的淨利率達14%在建材製造业中已經是佼佼者。

4. SCICOM
2016 股价波动 : RM1.90 to RM2.44
2016 收市价 : RM2.13
2016 股息 :9.0sen
每年都上升的营业额与净利,更难能可贵的是Profit Margin也在增加中,最近4季的Profit Margin都保持在20%以上。公司本身债务少,并是少数四季都有派息的公司。以目前股价运算周息率达到4.23%,在“成长公司”中算是有很不错的周息率。
进军充满潜力的东南亚市场是推动营业额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支付宝”进军大马,相信东盟诸国的电子商务也会越来越流行。
稳定成长的业务 + 稳定的派息(周息率) = 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5. KERJAYA
2016 股价波动 : RM1.58 to RM2.44
2016 收市价 : RM2.17
2016 股息 :4.0sen
手持29亿的合约价值有待入账,拥有比同行业者优秀的高楼建筑技术。高楼建筑合约源源不绝,是城市建筑的主要趋势。选择性接受订单,客户多是家喻户晓的发展商。高赚幅,现金流佳,最新季报显示Profit Margin有14%。

6. SCGM
2016 股价波动 : RM2.76 to RM3.61
2016 收市价 : RM3.40
2016 股息 :8.0sen
公司营业额的持续增长,可让投资者们充满信心。
虽然公司约40%的销售量是出口(Export),但我们会开始关注本地销售量(Local)
主因是新的一年(2017)将会有多家商场禁用透明塑性塑料/保丽龙,而开始改用塑料包装。
有注意到雪隆区的饭店开始以塑料包装来帮顾客打包。
相信公司会积极的在短期内开阔这新的市场。

7. IBHD
2016 股价波动 : RM0.465 to RM0.64
2016 收市价 : RM0.59
2016 股息 :1.3sen
虽然近来大马产业低迷,可是IBHD在几年前就设定了一个很好的策略,而这策略让IBHD的业绩在2016开始见效了,完全不受产业低迷影响。2016年已公布的3个季度的净利表现都已经远远超越2015年全年的表现,相信2017年的业绩会更加好。公司有30%派息政策,所以2017年的股息保守估计至少有2sen。另外,IBHD也是产业股中少有的净现金公司。
KLSE Properties Index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发布后从1210左右的高点跌至1127.71点(跌幅约7%左右) 。这也影响了产业股IBHD从RM0.64的高位跌至目前的RM0.59。目前P/E才8.7左右,笔者认为目前股价被低估了,毕竟过往一两年的P/E都在10至11之间。

*一家未曾在WSWT部落格推介的公司,将会在一月分享公司分析文章。

8. CHINHIN
2016 股价波动 : RM0.795 to RM0.93
2016 收市价 :RM0.87
2016 股息 : 1.5sen
2016年IPO之一的公司,上市后动作频频,买地扩厂和收购新公司,估计2017年会有更加多的动作来扩大生意版图。新收购的防火门公司2017年就可以为集团的净利做出贡献。另外,CHINHIN可在政府的PRIMA计划和水务与污水举措中受惠。因此,2017年的净利估计可以达到管理层的目标,成长20%。

9. BIOHLDG
2016 股价波动 : RM0.200 to RM0.325
2016 收市价 : RM0.205
2016 股息 :0
制造与销售保健产品的成长公司。为了加快脚步,BIOHLDG在印尼的新工厂已经开始投运。公司也积极通过不同管道营销来开阔中国市场。
目前持有14家药剂店名为“Constant”,公司有意重新打造(re branding)这品牌。而且将以经销权(Franchise)的方式来经营。

*一家未曾在WSWT部落格推介的公司,将会在一月分享公司分析文章。

10. PRLEXUS
2016 股价波动 : RM1.28 to RM1.95
2016 收市价 : RM1.36
2016 股息 :3.25sen
公司主要生产及设计运动服饰,营业额每年都在提升,有着良好的发展。而且一直都跟国际运动品牌(其中的大户Nike 和 Under Armour)进行合作。虽然在2017财政年首季营业额有所下滑,但相信公司下季将会保持稳定。

11. COMCORP
2016 股价波动 : RM0.54 to RM0.95
2016 收市价 : RM0.765
2016 股息 :0
首九个月盈利创下新高的电子产品制造商!2016年财政年创下单年最大盈利13.5m,以目前107m的市值来算本益比只有8。而2017财政年首九个月累积盈利已经达到12.76m,可以大胆推测创下历史最高盈利指日可待!
以目前107m的市值,持续飙高的获利绝对可以期待在2017年股价来个大爆发!

*一家未曾在WSWT部落格推介的公司,将会在一月分享公司分析文章。

当然这只是我们团队认为最好的“中小型股价值投资组合”,并没有给予读者们任何买卖建议,在投资前还是请再三了解,买卖自负。

WeShareWeTra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