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DSONIC(5216)德达飞讯 – 盈利上升68%,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天DSONIC 2017年度第一季财报出炉,首先可以看到以下一堆绿绿的上升箭头,想必一定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单。


深入分析,可以发现本财报有以下3个亮点。

1)取得RM76million营业额,是上市后历史季度新高营业额
2)取得约RM20.8million盈利,是过去两年盈利最高的一个季度
3)过去4个季度盈利都有所成长,而且也稳定的每个季度都派1仙的糖果(股息)


 财务表现
此图简单地分析了财务表现比较,无论是margin还是ROE都胜于前2年的表现。财报也解说大部分的营收来自smart cardsdatapages 的供应,而高营收也助提高了profit margin




糖果
以今天的股价计算(RM1.43),Dividend yield2.8%。对一个高P/E高成长的公司来说,2.8%的糖果算是很不错了。

如果未来DSONIC保持每个季度派1仙糖果,一年需付RM54million dividend。目前DSONIC cash balance只有RM15.7million,可是却有RM124.9million short term + long term borrowings。管理层可能认为未来盈利成长可让公司得以持续派糖果。

可是让我不解的是,过去12个月的rolling EPS 也只有5.3仙而已。DSONIC却派了4仙糖果,相等于75%dividend payout rate!这个比例相当的高,把这些钱还债省下利息不是更好吗?

不管了,有糖果派就乖乖吃咯~~

股价表现
虽然过去4个季度都取得盈利高成长,可是过去一年的股价却相对的波动。今天下午成绩出炉后,股价从低点RM1.36扬升至RM1.43,可是成交量并不是异常的高。股价未来能否持续上升,还得看DSONIC能否在政府手中取得更多的合约,希望下半年会有好惊喜。


总结:第一季度交出绿绿上升箭头的财报,我也无可挑剔了。今年尾DSONIC将开始执行今年所获得的总值8亿的新合约,相信今年的财报会比往年好。

WeShareWeTrade

西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